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總統初選大亂鬥 虎哥喊選幫吳卡朱拱韓?

記者 卓宜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23:16

距離2020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國民黨一直遲遲推不出好的人選出來戰總統大位,主要是因為初選方案還沒出來,有人希望全民調,或是保持既有的民調加上黨員投票三七比,甚至日前吳敦義喊出要改為全黨員投票,為了慎重起見,國民黨首次找智庫專家學者研擬各方案的優缺點,最快也要等到3月初才會出爐,但初選方案還沒出來,又有人喊聲要加入初選戰局。

圖/TVBS

 
一身休閒服,朱立倫休閒打扮上廣播節目,面對黨內總統初選嚴肅問題。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身為主席你今天做任何的政策,任何的決定都會受到公評,就像我曾經擔任過主席,我也受了重傷,我今天相信吳主席也承擔這樣的責任,所以你剛剛提到的說民調,不管它(初選方案)最後決定的比例,我一方面尊重,第二個我還是要強調一件事,我對國民黨的黨員是很有信心的。」

已經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朱立倫,要吳敦義承擔的,正是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機制的方案。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任何的遊戲規則,只要能夠服眾符合民眾的一個要求,我不是講空話你趕快決定,等中常會決定以後,我們就趕快這樣的遊戲規則,提出我們最好的候選人,朱立倫絕對在這邊跟大家講,我會全力以赴。」

記者卓宜姿:「距離2020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國民黨的初選機制什麼時候才會底定,傳出是2/27的中常會上就會定案,目前有(民調加上)黨員投票7比35比5,又或者是全民調的方式,這次國民黨首次找來智庫專家學者想出一個方法,能夠選出最好人選,不過有可能這麼快嗎?」

圖/TVBS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今天(2/26)我特別問了智庫,初步的研究方案基本上到中午以前都還沒出來,智庫要研究的話最主要是比例的問題,到底三七比還是五五比,還是六四比現在都各有各有缺失,這個禮拜都不討論,下禮拜就會討論。」

到底怎麼初選怎麼選,有人支持全民調,不過根據國民黨黨章現有規定,公職人員初選辦法,就是民調加上黨員投票,比例7比3進行初選,不過日前黨主席吳敦義提出,應該要變成全黨員投票,但遭到反彈,折衷改變成為5比5方案。

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他們攻擊吳主席(說)為他自己著想,基本上都不對,以往就是這樣子,以前在前任也是在6月份決定的(候選人),在馬英九時代也是6月份決定,都是6月份決定,以我當中常委當那麼久我很清楚這個狀況。吳主席參不參選,我相信他等到3/16立委的補選結束以後,他會有進一步的發表他的個人的看法。」

中常委幫吳主席緩頰,而其實要訂出初選機制,真的沒有那麼快,但方案還沒出爐,又有人提出新的初選辦法。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我提兩階段,就是代表我們要出來參加初選的人,都應該要有一個態度,如果有別人比我更能贏更適合,我們應該讓給他代表國民黨出來參選,才能贏得選舉。」
 

圖/TVBS

周錫瑋丟震撼彈,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其實我在三個月前就已經決定了,我敢做我有能力做,所以從我過去到現在我最能夠接地氣。」

國民黨太陽們大亂鬥,虎哥加入戰場,被說是幫吳敦義卡朱立倫,讓拱韓國瑜的有發話權。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大家會覺得說我跟朱立倫好不好我跟吳敦義好不好我為誰去卡誰我覺得這些都是多餘的。」

 
2020總統大選,因為韓流氣勢大漲的國民黨,理應趁勝追擊,卻卡在黨內互鬥,這場初選茶壺風暴再不停止,不管最後提名誰,都先受重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總統#選舉#民調#黨員#學者#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862

0.8369

1.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