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選方案明定調!中常委挺73比 8人喊「徵召韓國瑜」


發佈時間:2019/02/26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20:11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應將民調和黨員投票比重定在原先的「73比」。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應將民調和黨員投票比重定在原先的「73比」。圖/TVBS

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獲得空前勝利後,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中央預定在本週三(27日)中常會定調總統初選方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將民調和黨員投票比重定在原先的「73比」,表示國民黨曾經使用過「55比」會為總統大選初選方案增添變數。

據《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訪問32位國民黨中常委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有15位支持「73比」;僅有4位中常委認同「55比」,另有3人沒意見,10位中常委未回應。此外,考量國民黨2020勝選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聲量居高不下的情況,有8位中常委認為黨中央應該「徵召韓國瑜」。

 

一名不具名中常委認為,黨章規定的很明白就是「73比」,依照這個去做就不會有太大爭議,拋出「55比」跟「全民調」的這些人,都是因為自身的利益,這個假消息也沒有太大意義。另一方面,也有中常委認為,不論比例為何,一定要納入黨員投票,而且總統候選人一定要有募款能力,「沒有募款能力,要怎麼打這場選戰?」

考量2020國民黨勝選,「徵召韓國瑜」已成為熱門話題,有中常委表示,如果真的沒有黨員登記,才有徵召的可能,如果已經決定候選人再徵召,「換柱」事件就會重演,這樣以後也不用初選。甚至有中常委直指「徵召是假議題」,現在誰出來選都不會輸民進黨,國民黨不要把精力放在內耗跟意識形態上,為民眾做事,「要贏蔡英文應該不是很困難」。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總統初選#中常會#吳敦義#韓國瑜#73比#55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86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