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錫瑋拋兩階段初選 國民黨:恐重回換柱局面


發佈時間:2019/02/27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09:16
圖/TVBS
圖/TVBS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建議國民黨總統初選應採兩階段初選,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這樣恐怕又回到4年前「換柱」情況,27日中常會就會討論出初選方式,國民黨將會按照這個方式和期程進行提名作業。

周錫瑋昨天宣布投入總統大選,他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有兩階段初選;第一階段初選,開放黨內有意願者報名參加,選出一名勝出者,第二階段是,待其他獨立參選人或民進黨提名人選確定後,再看看黨內是否還有強棒,再與第一階段勝出者競爭,產生最強的參選人。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質疑,「兩階段初選不是又回到換柱情況了嗎?」參加第一階段民調太低被淘汰者,也可以說經過一段時間做了一些事讓民調變高,因此也要參與第二階段初選,那就弄不完了。

歐陽龍表示,27日中常會上國民黨智庫會報告每一種初選方式的優缺點,交由中常委討論,待中常會後就會有初選方式和期程,未來就按照這個方式進行。

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民調最高,周錫瑋拋出兩階段初選,被解讀為卡朱(朱立倫)拱韓,爭取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初選只是過程,歡迎每人參與初選,最後選出符合民意、最強的候選人。
 

針對黨內初選機制各方有不同意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一定要完全開放討論,但最後提名的人選必須得達到勝選的標準,就沒有徵召的問題;但如果「環境需求」,國民黨也不排除任何可能。

吳敦義並表示,他還沒有決定是否參選總統,但3月16日立委補選能否成功,是他決定是否參選的因素之一。

現行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規定,是由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但吳敦義日前拋出5成黨員投票、5成民調的構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周錫瑋#總統#換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3380

0.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