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常委提案2020提名黨內優先 吳敦義裁示研議


發佈時間:2019/02/20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17: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今天在中常會提案,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若有黨員登記參加,應排除由非國民黨人士代表國民黨參選,黨主席吳敦義裁示交由組發會研議。中常會也通過現任區域立委提名優先辦理。

曾文培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提案主張,「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若有符合資格之本黨黨員登記參選,即應依本黨提名辦法產生候選人,排除由非國民黨人士代表本黨參選,除非該選區並無本黨同志參選,才得與友黨或是無黨人士協調共推人選。」

 

曾文培受訪時表示,總統和立委選舉是單一席次,不是複數選舉,複數選舉可有合縱連橫的機會。九合一選舉過後有很多黨員很想代表國民黨參選,在這些人之中挑出優秀的人就夠了,否則黨員會不知道加入國民黨的意義在哪裡。他並不是排斥其他贊成國民黨理念的人,只是應該先加入國民黨,再進入初選和提名的程序。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會後轉述指出,吳敦義裁示,該案交由組發會和相關單位研議。

此外,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日前在中常會提案,訂定公職人員1/2條款,各級民意代表任期未過半,不得登記參選其他公職的黨內初選,以及優先辦理17位現任區域立委的提名作業。
 

程美華轉述指出,智庫已經研議完畢,針對1/2條款,智庫認為,訂定這種限制恐難以產生最具實力的候選人,在艱困選區也會阻絕具有戰力的人選,因此討論後,原提案人李昭平決定撤案。

至於現任區域立委優先提名,程美華說,智庫和常委都沒有意見,將交由2020年立委選舉中央協調小組執行。

吳敦義日前已經定調,總統提名時程為4月公告、5月登記初選、6月初選作業、7月全代會上通過人選。至於立委提名時程,組發會日前表示,3月中下旬開始分階段公告初選時程,無人競爭的單純選區最快在4月上旬完成提名,多人競爭選區則預計將在4月上旬開始作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吳敦義#中常委#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89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