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要擁核者出面 清大院長「發公文」直球對決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9:42
圖/TVBS
圖/TVBS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但經濟部公布的最新能源政策中,核能配比完全沒變,引發各界批判,政院發言人則表示,要支持核電者出面說明如何處理核廢料。清大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對此正式發公文給行政院,要求政院安排時間與地點,由中華民國核能學會派專家向社會大眾說明核廢料的處理現況,並列出4種可能,要大家猜猜政院會如何處理。

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創立於1974年,當時設有「原子科學研究所」、「核子工程系」、「核子工程研究所」,是全台灣唯一兼備教學與研究的核能科技之教育機構,更是國內培育原子能人才的重要機構。

 

圖/翻攝自李敏臉書

該院院長李敏18日上午9點多在臉書貼文,附上一張給行政院的公文截圖,主旨寫明「請貴院安排適當場地與時間,由本會『放射性廢棄物管理學術委員會』及『核燃料及再循環利用委員會』向貴院及社會大眾說明核廢料處置技術發展現況。」

由於去年「以核養綠」公投過關,是唯一的複決案,照公民投票法第30條規定,「有關法律、自治條例之複決案,原法律或自治條例於公告之日算至第三日起,失其效力。」廢核政策應被取消,但蔡英文政府並未執行,而是不甩公投結果,堅持「廢核」,引此引發極大爭議。

 
圖/翻攝自李敏臉書

李敏貼文中要大家猜猜看政院會如何處理,並列出4個選項,「1.吃案(不予理會)、2.轉下級單位(原能會)處理、3.轉下級單位(經濟部)處理、4.直接回應說研議辦理,然後無聲無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敏#以核養綠#發言人#核廢料#原子科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91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