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300多萬還配司機 女董座被點名酬庸該撤換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09:34

華航罷工未解,衍生出公司治理問題,政論節目上民進黨立委談到華航治理必須檢討,反被國民黨議員質疑「酬庸的問題」要不要先處理,並點名前立委謝欣霓擔任的華旅董座,就是酬庸性質,年薪300多萬還配司機,「該不該換?」

華航子公司眾多,被質疑許多高位都用來當成政治人物的酬庸,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指出,「酬庸的問題,華航的子公司,剛剛委員(劉世芳)有提到多少人在酬庸,民進黨有沒有酬庸?我舉一個華旅好了,華旅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那個位置過去是華航的,華航的專業經理人,華航的副董來做兼任的,現在為什麼給她薪水?」

 

圖/TVBS

他指出謝欣霓「一年的年薪快400萬耶,還有司機,300多萬快400萬耶!這是不是酬庸?該不該換?如果劉委員你講說要公司治理要檢討的話,這些酬庸要不要換掉?」

李明賢並質疑蔡英文與蘇貞昌神隱為什麼到現在神隱,「我也查一下,蔡英文的迴廊談話,第一個是講機車加裝ABS,後來講豬瘟,後來講吳寶春。什麼事情只要媒體一報導頭版頭的她都出來,那為什麼這些她都神隱?」

 
圖/TVBS

他判斷「因為這些講出來會失分,你要站機師那邊還是要站工會那邊?還是要站消費者這邊還是要挺資方?挺哪一邊都會得罪另外一邊,乾脆就躲起來了,蔡英文說她感冒,那蘇貞昌也躲起來了,我覺得太投機了啦。」

李明顯舉例,有得分的如對抗大陸豬瘟,政府高層就跳出來,「這些會失分的我通通躲起來,這是民進黨的態度嗎?蔡英文剛上台的時候講說我們是來解決問題的政府,那現在問題解決了嗎?」

謝欣霓本人則表示,李明賢在節目中的說法並非事實,已擬對不實指控提告。她說自己年薪根本不到三百萬,也沒有配車。李明賢對華旅董事長職務的相關指控,謝欣霓已委請律師處理,準備提告。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航機師怒罷工

#少康戰情室#華航#罷工#酬庸#謝欣霓#李明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74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