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之挑戰! 新交通部長破交通沉痾

記者 卓宜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23:50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1月14日接任交通部長大位,交接典禮一結束,他馬上到交通部拜會各部門,還稱讚次長王國材是他的鋼鐵人而非工具人,能不能充分發揮地方實力,林佳龍部長第一個小考就是春節疏運。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你們在等我喔。」

一上任立刻到各部門拜會,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選後入主交通部。

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很多人問我會不會離開台中,不會、不會,打死也不會離開。」

 
交通部長林佳龍:「習慣通勤,現在高鐵、高速公路都很方便。」

林佳龍市長變部長,天天通勤上班沒有離開台中,選擇北上擔下重責,面對各界質疑,他準備好了嗎?

交通部長林佳龍:「一方面感到榮幸也加強在學習,在地方上面當一個地方市長,這些年台中也是可以說各種交通建設,不管是硬體的這些捷運或者是複合式的大眾運輸系統,甚至我們的這一些便捷公車iBike等等,最重要的是要接地氣。」

圖/TVBS

被問到夠不夠格擔任交通部長,林佳龍細數自己在台中市長任內政績,但中央地方層級不同,學者提醒林部長,換了位置要換個腦袋。

淡大運管系教授張勝雄:「地方首長上來的時候,我覺得必須要注意的就是說,他這時候就不再是一個地方的面向了,必須是擴大到整個國家的面向,你在做資源分配的時候,不能夠獨厚,我講獨厚,而不是就是你還是要雨露均霑,第三個是你比較可能困難的是說,你怎麼樣擺脫過去台中市長的這一個角色,換了位置我覺得還是需要換腦袋。」

運輸系學者認為,首長只需做好政治判斷,沒厚實的專業背景沒關係,林佳龍笑稱自己有鋼鐵機器人王國材。

交通部長林佳龍:「那詳細的政策內容,我有鋼鐵人,不是工具人可以做我最好的夥伴,我們會密切合作。」
 

記者卓宜姿:「新上任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一上任遇到的一個難題就是春節疏運,今年春節9天連假不少人會安排出國旅遊,因此桃園機場公司預估,9天的連假期間平均800個班次的航班,預估到時候機場將會塞到爆,尤其在2/10這一天的班次最多,高達862個航班, 要怎麼樣讓這個航班不塞車,讓民眾都能夠順利不被延誤,將會是林佳龍的一大考驗。」

圖/TVBS

桃機保證會嚴格把關,盡可能排除機場因素的班機延誤,天上飛的解決後,還有陸上交通要面對。春節國道收不收費,他的回答很接地氣。

交通部長林佳龍 :「因為今年這個年假比較久,整個春節的一個交通疏運,我們能夠把它做好,我想一切以就是交通的安全跟品質為目標,收錢不是我們的目的。」

汽車運輸業駕駛員總工會副理事長鄭力嘉:「我期待他會做好啦,是因為畢竟他敗選過以後,他能夠更了解說為何會敗選,然後這個部分,我們當然目前我們最期待最需要馬上解決的就是計程車跟Uber的爭議問題。」

 
短期的疏運解決了,長期的交通沉痾,台鐵、高鐵超時以及人力不足問題,客運業放寬七休一的安全疑慮,都是林佳龍的未來難題。

交通部長林佳龍:「有一些個別的這些涉及到的技術,或者是一些勞資的這些爭議,我們現在也都會進行成立一個專案,那我會傾聽然後來做一個很好的橋樑,所以我會期許我們交通部是要接地氣。」

強調接地氣,林佳龍的交通改革備受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佳龍#連假#通勤#鋼鐵人#接地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30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