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選後增8%! 元旦談話後總統滿意度23%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鍾尹倫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22:21

總統蔡英文從元旦談話後,網路聲量大爆發,而根據TVBS最新民調就顯示,總統的滿意度比起選後,增加了8%來到23%,那總統蔡英文有沒有可能繼續選2020呢?總統說希望有足夠的時間把事情做完,就被解讀是表態爭取連任。
 

圖/TVBS

 
蔡英文:「政府堅定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以及安全堅定維護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總統蔡英文到花蓮勞軍時,再提三個堅定要一致對外,來到軍事基地沒以往的嚴肅,這笑容全程掛臉上,而14日和雜誌媒體餐敘被記者問到,有沒有做好只做一任的心裡準備,總統也是笑著回說,希望能有足夠的時間把想做的事情做完,被解讀是表態爭取連任。

總統的滿意度從選後的百分之15,經過元旦談話到了1月11日來到23%,上升8個百分點,不滿度也從百分之64降到百分之53。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謝謝這幾天來大家的幫忙,我們的LINE已經超過20萬(粉絲)。」

網路高聲量在黨內,新任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就說在選舉要贏的前提下,目前為止沒看到可以取代蔡英文的人。

而政大選舉研究中心以可能參選2020的三個人比較支持度,柯文哲的支持度是百分之38.7,朱立倫是百分之21.5,蔡總統的支持度是百分之15.3,蔡英文和朱立倫的民調加起來還沒有柯文哲的多。

卸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臉書換上低頭看書的照片,有將近3萬個讚,網友大讚太帥,根本是政壇的唐澤壽明,網路聲量沒輸蔡總統,那有沒有可能是靠賴清德來加持蔡英文,形成蔡賴配,又或是賴清德再進一步取代蔡英文角逐2020。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賴清德)他支持度或者是民間的聲望仍在,很多人也認為說小英選總統一定是要找最強的搭檔,就我的了解賴清德是支持小英總統的。」

這意思是蔡賴配的可能性較高,但賴清德最後會不會願意再搭上蔡英文列車,就得看這班車有沒有獲得民意力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蔡賴配#元旦談話#民調#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42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