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憲改、政黨合作 賴告別演說展現元首層級

記者 陳靜宜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4 20:50

行政院賴清德,在今天的卸任演說,不只拋出憲政改革議題也談兩岸關係。學者就分析,這番談話能聽得出賴清德很有企圖心,就是要角逐2020的總統大位,才會把演說的內容拉高到元首層級。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vs.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謝謝,好,這樣好,順利。」

蘇貞昌親自送賴清德上車,這搭的車,是台南鄉親特別為他包的遊覽車,展現高人氣也象徵接地氣。

隔著窗揮手告別行政院,那下一站有沒有可能是總統府,因為賴清德在卸任演說,先拋憲政議題。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論未來要走向總統制,內閣制或雙首長制,即便是要維護雙首長制的精神,國會議員也應該考慮兼任,或是擔任內閣部會首長。」

圖/TVBS

這談的內容超過院長範疇,幾乎是一個元首層級。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習5點清楚指出,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沒有任何模糊空間。」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賴清德的談話,基本上就是說他還有企圖心,所以他非常可能去競逐2020總統大位,他就需要有一個比較高的觀點。」

圖/TVBS

要展現高度,賴清德也為當年反對美牛道歉。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灣的政黨應該要建立,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過去民進黨執政的時候,美豬跟美牛要開放,在野的國民黨反對,可是當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在野的民進黨反對,過去我在立法院難辭其咎,要跟社會說聲道歉。」

 
卸任後,賴清德也不忘替臉書,換上新的大頭照,依著窗邊低頭看書,點出未來的沉潛之旅,離開蔡英文團隊的賴清德,從兩岸談到國際議題,這席話從退隱山林的他,口中講出似乎更像是參予2020的起手式,要走出自己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卸任#演說#兩岸#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140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