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盼潛艦國造預算能通過 發揮戰力


發佈時間:2019/01/09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2:48
圖為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中央社
圖為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中央社

立法院7日朝野協商潛艦國造預算無共識,將保留送院會處理。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說,國防部尊重立委預算審查與質詢權,但站在國防安全角度,盼預算能通過,讓潛艦發揮戰力。

立法院7日朝野協商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針對陸軍官校校歌、潛艦國造預算等案交鋒,因沒有共識,會議主席、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保留送院會處理。

 

國防部上午召開記者會,陳中吉面對媒體詢問潛艦預算時表示,國防部尊重立委預算審查與質詢權,但站在國防安全角度,盼相關預算能通過,讓潛艦發揮戰力。國防部在今年度預算審查過程中,也盡很多努力和立法委員溝通,盼讓預算案過關。

他說,國防部長嚴德發、海軍相關官員都一再強調,潛艦國造為「國防自主」重要進程,也是不對稱作戰非常重要一環。而時間是最重要因素,因為過去10年沒有進展,如今好不容易獲得機會,盼在全民共識下,讓潛艦國造案順利推動。

針對陸軍官校校歌、蔣公銅像等問題,陳中吉表示,陸軍官校校歌有著作權,且陸軍官校依「大學法」規範,召開校務會議決議。蔣公銅像的部分,國軍尊重歷史、國民革命軍建軍過程與傳承,而這也涉及軍隊國家化,無論政黨輪替,軍隊國家化歷程都受到國會、媒體監督。
 

陳中吉說,中華民國憲法138條規定「全國陸海空軍,須超出個人、地域及黨派關係以外,效忠國家,愛護人民」,是國軍奉行不悖的原則。

根據108年國防預算書,潛艦國造第2階段的原型艦籌建,將於114年建造完成,預算編列自108年度至114年度為止,預算總額為新台幣493億6170萬元,明年的預算則是75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潛艦國造#預算#國防部#戰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810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