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發大財…加班費被打74折 高雄基層警怒:太離譜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5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5 18:42
高雄市保安大隊傳出12月份要給基層員警的超勤加班費打74折,最多恐少領約5千元。(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網站)
高雄市保安大隊傳出12月份要給基層員警的超勤加班費打74折,最多恐少領約5千元。(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網站)

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喊出「發大財」口號,最後擊敗民進黨籍候選人陳其邁,終結綠營在高雄執政20年。不料現在高雄市警界卻爆出,許多基層員警抱怨超勤加班費被打折,預計每個人影響3千至5千元不等,加班費被打了74折,「實在太離譜!」就有警政署人士直言,過去從未發生過這樣的情況,若屬實的確有些奇怪。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保安警察大隊近日在內部群組發出公告,因為2018年12月加班費剩餘金額不足,上百名的警員超勤加班費會被打折。據訊息內容透露,2018年11月份剩餘的加班費金額是194萬元,加上市警局補助215萬元,總金額是409萬元;但12月份的超勤加班費一共是547萬元,所以得打74折經費才夠支付。

 

目前台灣的基層員警,平均每日執勤時數約10至12小時,平均每月工作200至240小時;依照現行「警察外勤員警超勤加班費核發要點」規定,目前超勤加班時數上限是100小時,而超勤加班費上限則是1萬7千元。若是當月超勤加班費超過1萬7千元,或超勤加班超過100小時者,機關即可不核發加班費。

基層員警就指出,警察薪資雖然是5萬元起跳,但本俸不高,能領到5萬以上是靠專業加給與超勤津貼,也就是超勤加班費;尤其員警勤務繁重,常常上班不到半個月就已經達到加班上限,而且實務上多不能休假,超過加班上限只能改記嘉獎。

員警更進一步指出,8小時加班換1天補休、40小時加班換1支嘉獎,等於用5天休假換1支嘉獎超不合理;加上嘉獎只能換些微積分,「有等於沒有一樣!」已超勤加班費最高報1.7萬元,打74折換算損失將近5千元。
 

對此警政署表示,高雄市警局的預算屬於高雄市政府處理,但超勤加班費是由中央統一金額給各縣市政府。中央補助的部分1位員警約1.2萬元,剩餘的5千元是由各地縣市政府依財政狀況編列。

有知情人士指出,公務機關加班費都是被框定金額數量,若是經費不足會直接要求公務人員休假,在警界亦然;現在卻發生讓員警休假後再說經費不足的情況,實在很少見,過去沒遇到這樣的情況,若屬實確實有些奇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發大財#基層員警#加班費#嘉獎#陳其邁#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60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