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不是游姓男大生 潘女坦承關西機場po文帳號是她的


發佈時間:2018/12/30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0 20: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關西機場9月4日受強颱燕子波及,造成台灣旅客滯日機場,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當時詢問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關於住宿、交通等問題,卻遭對方冷眼看待,態度差勁,旅客只能搭乘中國大陸駐日使館的巴士離開。警方調查這篇po文的帳號「GuRuGuRu」為一名游姓男大生,但PTT昨(29日)出現一篇由「GuRuGuRu」發表的貼文,內容指出帳號的擁有者為潘姓女子,並澄清當初那篇引發熱烈討論的發文其實並非游男發布。

當時貼文曝光後,我駐日代表處遭受到眾多網友批評,也引發「假新聞」風波,警方經調查後發現,PO出該訊息的PTT帳號為「GuRuGuRu」,為一名台北大學游姓男大生持有,但游男當時堅稱此非他的帳號,也否認PO文。南投地院認為,該文不符《社會秩序維護法》要件,裁定游男免罰,可抗告。

 

事經多日,真正持有「GuRuGuRu」帳號的潘女也在29日打破沉默,在PTT發表聲明,她坦言,受困當時,因一名不認識的台灣女性稱某台巴士是中國派來的,當下自己未經查證就聽信該說法,才造成後續的風波。當初的貼文也提到曾打電話請大阪辦事處提供住宿、交通等協助,卻被拒絕,也遭許多人質疑應是急難救助才能請求協助,對此,潘女表示,因資訊不足打了那通電話,發文時也因為受到情緒影響,才導致文章傳達出不滿,並向因此次事件受到影響的所有人致歉。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潘女也附上截圖證明「GuRuGuRu」的申請人姓潘,並非游男,她強調,對方是當時一起去日本的同行友人,卻意外造成游男的名譽受損、生活受干擾,她才會出來澄清,並希望不要再造成另一個遺憾發生。

 

游男29日也在臉書上表示,當時他確實受困於關西機場,並附上班機資訊、機內便利商店發票作為證明,他強調,自己並沒有打電話到日本辦事處,「是我同行的友人打電話去的」,並附上通話紀錄證明。另外,他也針對帳號被盜用一事再次澄清,他並非帳號使用者,帳號為他的同行友人所持有,也貼出「GuRuGuRu」過去使用ptt的推文紀錄,更重申自己只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希望經由這次的澄清能過回到正常的生活。

圖/翻攝自臉書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西機場#謠言#蘇啓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81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