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員急著跳船? 學者:柯文哲2020不愁沒人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22:32

柯文哲問鼎總統大位的呼聲越來越高,近期吸納藍綠和無黨籍人才、打造柯家軍班底的跡象也很明顯,像是台北市府團隊裡有親民黨、國民黨,另外一級局處首長也向民進黨借將,似乎為未來的白綠合作埋下伏筆,學者分析,柯文哲如果登高一呼,急著跳船的民進黨員所在多有,所以不愁沒人,反而是民進黨必須思考,這幾年培養的黨內菁英太少,人才已出現斷層危機。

圖/TVBS

 
記者:「市長,市長,你剛聊了什麼?」

六都首長第一次列席行政院會,台北市長柯文哲,2小時過程中沒發言,但會後談起國家憲政架構,倒是很有意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平均1.3年換一個行政院長,這樣一定做不好事的,這整個憲政的這種架構 真的大有問題。」

 
最高行政首長頻頻換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又傳出可能回鍋,不過被問到會不會選總統,柯文哲老話一句。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你現在在儲備能量嗎),我們不是每天都在儲備能量嗎,第一次講的話最準嘛,明年6月以後再問我。」

無黨籍台北市立委參選人陳思宇:「給我們年輕人一個機會啦!謝謝喔。」

每天勤跑基層,拜票拜到嗓子燒聲,柯文哲子弟兵陳思宇,代表白色力量挑戰立委補選,因為攸關柯家軍2020布局,這一仗可不能輸。

圖/TVBS

無黨籍台北市立委參選人陳思宇:「很多的朋友跟我講,確實我就是柯市長進入中央的一個試金石,像社子島的計畫送到中央‵,然後呢,還有我們大巨蛋的爭議到最後‵,然後呢,甚至是暖冬補助排除台北市,我們有看到台北市的立委站出來發聲嗎,沒有啊!所以我們非常需要一個,台北向中央發聲的管道。」

宣示就職第一天,陳思宇的爸爸,無黨籍市議員陳建銘與柯文哲互動熱絡,這股第三勢力,藍綠不敢輕忽,就連民進黨籍、同樣參與立委補選的何志偉,都怕被貼上柯黑標籤,口不出惡言。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志偉:「跟柯市長之間 ,過去有很多政策上面的合作,那所以我才會一直說,白綠合作是個假議題,因為對的公共政策我們都會去支持。」
 

柯文哲勢力壯大,連藍綠都得讓他三分,從這波小內閣人事來看,也很有想像空間。

TVBS記者戴元利:「柯文哲推陳思宇補選立委 ,被視為白綠合作破局,不過小內閣的都發局長和地政局長,卻又向綠營借將 白綠合作又有譜了嗎 ,讓外界霧裡看花。」

台北市府新任局處首長(2018.12.25):「不浪費公帑,不濫用人員。」

柯文哲小內閣一度難產,得跟綠營調兵遣將,除了民政局長藍世聰、都發局長黃景茂,社會局長陳雪慧、地政局長張治祥外,重量級立委陳明文的兒子陳冠廷,也加入市府、擔任副發言人,若有似無的白綠合作,似乎又邁進一步。

圖/TVBS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發展系教授施正鋒:「他如果真的要登高一呼的時候,人馬絕對不是問題的,因為大家急著要跳船嘛,你看到他最近開始拉了,你看陳明文的兒子就去那邊了啊,陳明文是誰 ,選對會(選舉對策委員會)裡面的一個成員啊,表示民進黨老早就有人臥底了啊,眉來眼去的啊。」

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系教授陳俐甫:「(柯文哲)他是藍的、綠的、紅的,什麼統統都可以抓過來用的,只要鞏固他的領導中心就可以,那時候他能夠做的政治選擇,跟排列組合的一種新的印象,對人民的那種吸引力就會更強,他媒體的效果就會更大。」

擴大柯家軍人才庫,柯文哲搶綠也搶藍,副市長鄧家基有親民黨籍,機要劉瀛仁是親民黨前副秘書長劉文雄之子,市長室主任研究員,找來前國民黨立委李嘉進的兒子李縉穎,柯文哲還跟韓國瑜交好,降低韓流殺傷力,學者分析,民進黨菁英逐漸中老年化,在形象上已經無法超越柯文哲。

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系教授陳俐甫:「12年之內民進黨沒有培養,自己新的任何政治菁英嗎,也就是說竟然現在是在準備使用、消耗,2000年到2008年這個階段,民進黨栽培出來的政治菁英,這次是全面執政,民進黨在國防、經貿的領域到底培養了誰。」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發展系教授施正鋒:「大家有點喪家之犬嘛,因為中生代就沒有人敢去處理啊,表面上好像是鞏固領導中心,其實是假的啦!因為大家不想被帶衰啊,(柯文哲)要選總統要進一步談些國家大政,比如說要去美國口試這些東西,我的意思是說 你叫他乖乖的守在台北市嗎。」

專家形容,柯文哲就像坦克車,藍綠都得閃邊站,這股對人才的磁吸效應,正在發酵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2020#總統大選#人才#跳船#白綠合作#聲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95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