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勉予同意!葉俊榮請辭 215字曝原因「基於良知」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8:3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24日)宣布,「勉予同意」讓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就任,引發民進黨內一片譁然,今(25日)被行政院賴清德約談後,火速提出請辭並獲准。從「卡管」到放行,如今成為第3個因管案去職的教長,葉俊榮稍早在臉書寫下215字吐露心聲,強調自己基於法律良知做對的事,盼教育部揮別管案陰霾。

葉俊榮下午4時許以「承擔與展望」為題PO文,指「台大校長遴選案拖延至今,已經對教育造成難以彌平的傷害。而社會的糾結與對立,不該以教育為戰場」,因此他基於法律良知、教育本位及對大學自治與正當程序的堅持,決定「做對的事,也是該做的事」,願意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今天已向賴揆請辭。

 

圖/TVBS

「希望我的堅持與承擔,能讓下一任部長擺脫台大案的糾纏,回歸教育本位,大步向前。也祈福台灣走向正向,發揮實力。」葉俊榮強調,如今正值歲末年終之際,期待教育部能揮別今年的管案陰霾,昂揚明年國教和高教的發展。

針對葉俊榮請辭,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下午5時舉行記者會,證實葉部長已向賴揆遞出辭呈並獲准;卓榮泰指出,葉俊榮做出聘管決定,雖有傳訊回報給賴院長,但在院長表示需審慎思考後,應該再行回報,而非直接對外宣布,「回報過程應該可以更謹慎,這是最基本的要求」,相信這也是賴揆准辭的主要考量。

 
圖/翻攝葉俊榮臉書

另外,卓榮泰也提到,賴揆今日和葉俊榮簡短交談後,即刻在對方的辭呈上寫出「勉予同意」4個字;至於台大校長後續處理,卓榮泰指出,教育部已用最速件函送至台大,行政院完全尊重教育部權責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葉俊榮#行政院#卓榮泰#請辭#管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17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