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展高雄建設不花錢 韓國瑜:人流一多就抽城市稅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5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5 10:47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就職典禮今天(25日)將登場,上任前他提出許多建設,像是愛情摩天輪、賽馬場、醫療觀光等等,昨天受訪時也指出,這些建設不會花市政府一毛錢,全都都會BOT,並透露只要帶動人潮,未來高雄人流一多,就打算抽城市稅!

韓國瑜接受節目《關鍵時刻》訪問時坦言,勝選後壓力確實很大,選後基本上沒笑過,因為高雄有3000億元的負債,每年卻僅有1300億元的預算,除了地面上5000多個洞要處理之外,還有原高雄縣的4大落後「教育、醫療、建設、產業發展」要面對,這些也讓他如千斤萬擔在肩膀上,心理壓力相當大。

 

至於愛情摩天輪、旗津特區、賽馬場等建設,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韓國瑜也指出,市政府並不會出任何錢,將全部BOT,找企業來開發,因為厲害的建設並不是靠金山銀山來發展,而是缺乏金山銀山一樣能發展。

韓國瑜也舉例說,之前提的愛情產業鏈,像舊金山的碼頭1號至29號也都是BOT,等於是提供一個地方給業者,讓他們自行開發經營,並直言「花大錢做小事是愚蠢的政府,不花錢能做大事才是聰明的人」,更強調高雄的產業發展不會花市政府一毛錢,且市政府不賺錢也沒關係,只要帶動人潮,人流一多,就能抽城市稅,更逗趣說,自己禿頭不是禿假的,他有很多賺錢的手段,高雄市未來最大挑戰就是「不花錢還要賺錢、還要做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就職新局拚經濟

#韓國瑜#建設#城市稅#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74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