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逢甲大學「早餐一條街」 20店創破億商機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20:01

今天的調查報導帶您來尋商機,逢甲商圈夜市觀光人潮多大家都知道,但您知道連早餐在逢甲都可以創造破億商機!逢甲大學正門口前的早餐一條街,短短150公尺,不算寒暑假,每天有1萬名學生在這裡買早餐,根據逢甲大學統計數據,以每人花40元來算,一年下來能創造1.07億早餐商機,另外來台中自由行的觀光客大多選擇住在逢甲商圈附近,也會到早餐一條街消費,填補寒暑假學生少的缺口。

圖/TVBS

 
早餐店老闆錢還沒離手,趕著幫下一位點餐,早上8點逢甲大學正門前被稱為早餐一條街,正在創造上億商機,賣麵線、蛋餅的店家一小時內點餐單子累積厚厚一疊,每一張都是新台幣。

麵線店業者:「一天全部算一算可以賣200份。」

以店家最便宜餐點30元、最貴55元來算 1天可以進帳6千到1萬1千元,商機金主是他們。

 
大學生vs.記者:「 (早餐都吃什麼)蛋餅(吃多少)60。」

大學生:「我吃套餐65。」

圖/TVBS

根據逢甲大學統計只要不是寒暑假,每天有1萬名學生在早餐一條街買早餐,每人平均花40元,以一天 1萬人購買,扣3個月寒暑假和假日學生少的天數,早餐一條街一年就能創造1.07億元。

店家:「主要都是吃學生。」 

另外整體來看整個逢甲商圈劃分成9大區,總共能創造2.1億早餐商機,其中早餐一條街更是一級戰區,短短150公尺,20家店就佔整個商圈1.07億元,龐大商機,國稅局表示並不知道有這份調查數字,平常就會不定時針對逢甲商圈稽查,除了固定客源、學生、觀光客也有貢獻。

九人巴在早餐一條街,早上9點開始來回穿梭。 

這一車來自新加坡,一家人來台自由行,品嘗台灣早餐文化。
 

圖/TVBS

新加坡遊客:「小肉球,沒吃過這個。」

新加坡遊客:「我覺得蔥抓餅好吃。」

觀光客想到台中就想到逢甲夜市,住宿也選在附近,早餐一條街寒暑假沒學生也能靠觀光客來補缺口,學區加上觀光景點加持,讓一條街光靠早餐就創造驚人價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早餐#商機#遊客#學生#逢甲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965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