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柯南韓」最強合體? 拚經濟成民意主流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22:46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北高合作」,預計明年元月南下高雄,與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一起商討拚經濟,「北柯南韓」的合作,除了著重觀光經濟,外界同樣關注,兩都首長對於兩岸議題的態度,當「拚經濟」變成主流民意,北高合作或許可以創造更多可能。

圖/TVBS

 
記者黃琲茹:「六都選後拚市政,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了北高合作,除了強調會跟高雄市準市長韓國瑜聯繫之外,也說跟陳其邁有交情,聽得出來,不管是藍白配或是綠白配,高雄都是可以合作的口袋名單之一,外傳兩個人最快在明年一月,就會會面商討,國際議題,還有賽事論壇,甚至比賽運動項目等,希望透過兩都的合作,擴大經濟效益。」

平日的愛河畔,遊客不算少,就連駁二藝術特區,也能看到一群又一群的人潮,高雄拚經濟,除了要讓「人進得來」,北高跨縣市合作,也是另一種可能。

台北市長柯文哲(107.12.01):「(北高有可能合作嗎),沒問題啊,我跟他本來就,交情還不錯,本來要約他,問題是我們兩個現在都很忙有沒有,會啦,會啦,會見面啦。」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呼應談合作,但兩人的北高會,還沒拍板,新北跟高雄,已經有「人事互動」,高雄市府最新的小內閣名單,就是跟新北市府借將副市長李四川。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他說只有他一個人單獨在高雄,那說實在是從沒有,要組成一個小內閣,但怎麼讓東西賣出去,怎麼把人帶進來,這個是一個很大的學問。」

同樣是當副市長,李四川從新北轉戰高雄,準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這是南、北並肩作戰的開始,新北起跑了,那柯文哲,喊出的北高合作,第一步該怎麼走?

文藻傳播藝術系助理教授林潔:「觀光旅遊,第二個就是表演藝術產業,另外就是文創產業,這幾個面向都可以合作的,目前剛剛選舉過後,很多的業界或餐飲業都有意願南下,但真正的要讓外面的人進來投資就業,或在這邊發展他的專業,這其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高雄旅遊公會理事長吳盈良:「以高雄為一個主體,比如說它往北延伸到台南,它就是一個文化的據點很多,然後小吃很多,再往南就是屏東,台北出,高雄出,或者是台北進,高雄進,其實它都很方便,那這當中靠一個主動脈高鐵來連接。」

柯韓兩人,談合作,得先整合南北資源,截長補短後,再把市場做大,但目前除了台北市,桃園市跟屏東縣,也喊出要跟高雄合作,拚觀光,似乎有意搭上韓流順風車,但跨縣市合作,必須做出特色。

圖/TVBS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未來的一個,整個的一個發展的計畫上面,是應該是要有一個就是差異性,國外現在比較一些,已經開發了一些,熱門的一些景點,它們整個熱度在減少當中之後,它們就會盡量朝著就是所謂的就是體驗旅遊。」 

文藻傳播藝術系助理教授林潔:「海外的投資進來一定要中央批准,另外是兩岸的交流文化方面的,人可不可以進來,那我覺得在合作方面,柯市長可以說,也可以適當的發聲,可以來幫忙,高雄市一起來,向中央提出來說,讓縣市政府各自自由的多發展。」

除了要讓「人進得來」,還得讓人想要「一來再來」,地方首長之間的合作,能不能成為改善兩岸關係的突破口,還有待觀察,但如今看來,不分藍綠、黨派拚經濟,已經成了民意眾望所歸,北高合作,不單單只是一個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韓國瑜#台北#高雄#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0676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