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台幣、去銅像、撤儀隊!促轉會3訴求都被打槍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1:22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促轉會17日舉行記者會,針對新台幣改版、去除蔣公銅像和撤除三軍儀隊說明,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已經行文中央銀行,了解紙鈔、硬幣的改版成本,委員尤伯祥也說,依促轉條例規定,公共場所威權象徵應該移除,不過3項主張似乎都被相關單位否決,碰了軟釘子。

楊翠昨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有蔣中正肖像的錢幣,包含1元、5元、舊版10元和發行量不大的200元紙鈔,如果進行改版,所需成本應和外界傳的500億元有很大出入,且已經發文給中央銀行,詢問89年、94年的紙鈔改版,以及91年50元硬幣改版花了多少成本,才能精準了解需要多少經費和時間。

 

另外關於中正紀念堂,促轉會建議,應採取立即回應轉型正義工作的過渡措施,包含撤出三軍儀隊,以及拆除現存地景的威權性格,楊翠表示,促轉會並非要「去蔣」,而是「去威權象徵」。尤伯祥也補充,依據促轉條例第5條,威權象徵要予以移除,國防部身為行政機關,應該要尊重法律,也是軍隊國家化的最後里程碑。

圖/TVBS

不過促轉會的3項主張,似乎都被相關主管部門給了軟釘子,中央銀行表明,現階段並沒有任何紙鈔或硬幣的改版計畫;國防部也說,先總統蔣公是國民革命軍之父,也是陸軍官校的首任校長,擁有不可抹滅的功績和歷史定位,基於尊重歷史、飲水思源,將維持營區現狀。

 
文化部長鄭麗君則說,會再和促轉會討論了解想法,預計年底就會提出草案,不過三軍儀隊是國防部所指派,並非文化部主管,國防部表示,將會視主管機關文化部地景文物整體規劃定案後,再評估後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促轉會#蔣公銅像#三軍儀隊#台幣改版#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975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