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會喊拆蔣公銅像 國防部不從:「維持現狀」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07:5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促轉會昨(17日)於記者會中指出,促轉條例第5條明確提到,公共場所的威權象徵應予移除,國防部身為行政機關,應該尊重法律;而且以軍隊來講,移除威權象徵,就是軍隊國家化的最後里程碑。對此,國防部也回應,先總統蔣公為國民革命軍之父,也是陸軍軍官學校第一任校長,基於尊重歷史、飲水思源,傳承光榮傳統,「維持營區現狀。」

促轉會委員尤伯祥昨指出,國防部作為一個行政機關,促轉條例已規定出現在公共空間的威權象徵必須清除,國防部應尊重這條法律,營區移除兩蔣銅像,對「軍隊國家化」非常重要,移除銅像是「軍隊國家化」最後的里程碑。

 

對此,國防部昨日也立即做出回應,先總統蔣公為國民革命軍之父,也是陸軍軍官學校第一任校長,在國軍建軍及中華民國生存發展史上有不可抹滅的功績與歷史定位。國軍秉持「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臺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軍隊早已國家化。國防部基於尊重歷史、飲水思源,傳承光榮傳統,維持營區現狀。

國防部同時也指出,「三軍儀隊是否撤出中正紀念堂」,應視主管機關文化部地景文物整體規劃定案後,國防部評估辦理後續事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去蔣#國防部#促轉會#威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04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