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鄭麗君槓上 文化局:大巨蛋無互卡問題

記者 譚伊倫 謝曜州 柳采葳 / 攝影 王國霖 劉立宸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9:37

台北市長柯文哲跟中央表示,大巨蛋要有疏散地,一個是國父紀念館,一個是台北機廠,但這兩地都是文化部用地,要中央趕緊動作。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回擊,會卡關是北市府拖拉,下午北市文化局主秘表示,沒有互卡問題,最快月底會確認國父紀念館的文資身分。

圖/TVBS

 
北市政跟中央因大巨蛋疏散空間,連續槓了好幾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拆就是要蓋啊!不然你要幹什麼?但是你要蓋,一定要安全嘛!」

文化部長鄭麗君:「菸廠路要打通的話,它需要國定古蹟圍牆的審議,但是也涉及非本部其他兩個單位 ,土地取得以及之前要進行都市計畫變更,這兩件事是北市府要來進行的。」

 

兩邊為大巨蛋疏散問題互踢皮球,大巨蛋跟國父紀念館80公尺的地下道打算做疏散道,另一面台北機廠也需要,這都得做文資審議。文化部表示,今年6月國父紀念館被北市文化局劃為「暫定古蹟」 文資審議需要北市府動作,是北市府拖拖拉拉。

北市府文化局主秘劉得堅:「因為文資會每年有一百多個案子,那像我們這次本來排到的是11/30的案子裡面,但因為前面的案子審太久,所以後續那天沒有審到這個案子,並不是說有怎麼互相去卡的問題。」

北市府澄清並沒有卡來卡去,至於柯市長以後跟文化部開會,要全程開放錄影。劉得堅說,文資會跟文化部的會議內容基本上都是公開。


北市府文化局主秘劉得堅:「基本上我們文資會就是公開錄音,那至於跟文化部開會的形式 ,會有相當的多,那是不是每個會都是……。我想每個會基本上它都是公開的。」

北市文化局也表示,假如國父紀念館是古蹟的話,還是可以興建疏散連通道,並非古蹟周邊都不能興建,現在兩方樂見對話公開,屆時就能知道到底誰卡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化部#大巨蛋#國父紀念館#古蹟#台北機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61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