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就職流程曝光 第一份公文愛河畔簽署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20:32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就職典禮,事前準備如火如荼進行,現在整個流程已經確定,除了從高雄港區的棧貳庫搭8日愛之船進入到愛河外,8點開始的典禮,就會先有半小時的表演,9點鐘正式進行新市長的宣誓以及交接印信,之後由卸任市長進行5分鐘致詞後,9點40分,韓國瑜將以市長身分,進行10分鐘就職演說,而最後應該在市府內簽署的第一份公文,也將在愛河畔進行。

圖/TVBS

 
記者何宜信:「韓國瑜的就職典禮呢,將從棧貳庫的登船處坐上愛之船,最後進到愛河的登船處,準備進到活動會場!」

離開了棧貳庫,愛之船在高雄港內,可以先遠眺高雄展覽館以及高雄地標85大樓,接著進入愛河口逆流而上,而韓國瑜搭乘的,就是這艘八號的太陽能愛之船。

愛之船員工vs.遊客:「恭喜你們先搭了耶,比市長還早搭乘,覺得蠻高興的呀!」

 
圖/TVBS

得知自己搶在韓國瑜之前搭乘了這艘船,讓遊客興奮不已,還趕緊拍照留念,但韓國瑜當天可沒空閒停下腳步拍照。

記者何宜信:「韓國瑜搭上八號的愛之船,抵達愛河畔之後,就要走到鰲躍龍翔(地標)旁邊的舞台區,進行就職典禮!」

從下船處走到真正的就職典禮會場,就在愛河畔的民生跟河東路口,舞台設置在河東路南端,中間安排了2000個觀禮座位,而拚經濟的攤販區就在最北端。

表演活動從八點開始,除了原住民團體表演,還有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演奏快樂出帆、好好愛我以及世界第一等等8首歌曲,9點後開始市長宣誓就職並交接印信,接著換副市長及首長宣誓就職,而卸任市長5分鐘致詞後,再由接任的韓國瑜演說10分鐘,至於原本都在市府大廳簽署的第一份公文,也將在愛河畔完成,象徵新市府從愛河畔出發,但趕在這之前。

記者vs.愛河周邊店家:「有人來跟你們要借場地或租用嗎,有喔,剛剛就有人來問了,有兩位來問!」

圖/TVBS

愛河周邊飯店業者黃威騰:「每天都有數10通的電話(詢問),大概我自己知道的,就接獲10來通了!」

 
由於這次的攤販區只有120個位置,不管是下船處旁的商店,或是附近飯店騎樓,都有攤商詢問,希望可以卡位,整個典禮約2小時,但至少兩個星期前,活動會場周邊已經開始先炒熱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就職#愛河#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21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