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提大巨蛋連接台北機廠「增通道」 文化部沒回應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4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4 15:42

蔡柯會上,柯文哲談到大巨蛋,不只需要國父紀念館當作疏散地,也需要再開一條大巨蛋後方的路,會連結到台北機廠,但那兩塊都是文化部的地,需要中央協助。對此,聯繫文化部,只說正在研擬新聞稿,目前暫無回應。

圖/TVBS

 
記者陳韻涵:「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蔡柯會指出,大巨蛋公安問題一直很難解決,因為需要國父紀念館當做疏散地,而後方連接台北機廠部分,也需要另外一條路,這兩個地方都屬於文化部管轄,需要中央來協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巨蛋)後面要有路,這個路會牽涉到,可能要吃掉台北機廠一些地,這個文化部沒有同意,我都沒有辦法解套。」

圖/TVBS

蔡柯會上,柯文哲直接點名目前大巨蛋蓋太滿,解決工安問題卡在文化部,具體點出大巨蛋跟國父紀念館之間,當年在蓋捷運時,有80公尺寬的地下道,如果當成疏散通道,整個大巨蛋疏散會方便很多,更強調後方連接台北機廠之間,應該還有一條路,但機廠是國定古蹟也牽涉到文化部,柯文哲把球又丟回中央,是古蹟就沒辦法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接台北機廠)這個路如果可打通的話,就是說它的車子後面有可以疏散,也就是說大巨蛋如何在這現有的基地面積裡面去做它的公安處理,相當困難。」

圖/TVBS

政務委員張景森 :「台北機廠這邊是屬於國定古蹟,國定古蹟如果要調整它的位置,這程序要複雜一點,而且要去說服這些古蹟的委員。」

政務委員張景森回應,如果從大巨蛋到台北機廠,需要「調整位置程序比較複雜」,建議打通巷子逃生較好,但前提是得先說服審議委員,也承諾會找文化部來協調。

蔡柯會談到這兩塊古蹟,文化部也聽到了,上午聯繫文化部,目前只說正在研擬新聞稿,暫時沒有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巨蛋#工安#古蹟#文化部#通道#台北機廠#蔡英文#蔡柯會#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72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