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補選是否白綠合作? 林右昌:各種可能都有


發佈時間:2018/12/05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5: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在台北市立委補選是否會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備受關注,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今天表示,各種可能都有,這要中執會討論,民進黨會全力爭取立委補選勝選。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請辭立委後,士林、大同區一席立委席次將補選,白綠是否合作備受關注。

 

鏡週刊今天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1月28日致電柯文哲,表達總統蔡英文與黨內決策人士的善意,姚文智留下的立委遺缺,將尊重柯文哲的提名意見,黨內會採徵召方式取代初選,以示對柯文哲提名人選的尊重。

民進黨下午舉行中執會,將決定台中第5選區和台北第2選區的立委補選提名辦法,對於是否有可能白綠合,林右昌會前受訪表示,各種可能都有,這要中執會討論,黨內同志都很有智慧,民進黨會全力爭取這兩席補選勝選。

柯建銘受訪則表示,上週有一天他看到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的電視新聞,想到柯文哲是老朋友,就想打電話關心柯文哲,但是柯文哲沒接也沒有回電,他也沒有繼續打,「就這麼單純的事情,週刊怎麼寫是他們的事情,但是實情就是如此。」
 

柯建銘說,他是立法院黨團總召,問他立法院事情他一定會清楚回答,他一向對黨務事情不發言,黨的策略要問林又昌,黨也有提名小組,他不可能越俎代庖。

桃園市長鄭文燦被問到是否選黨主席時表示,執政是一個共同的責任,每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都需要幫助黨度過困難,但他擔任的是市長,時間、角色比較不許可,但他在各方面都會幫忙,就能力所及的範圍貢獻力量。

此外,林右昌昨天在自由時報專訪時提到「民進黨不要再提民進黨過去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了」,林右昌今天再度表示,民進黨對台灣民主貢獻很大,這是眾所皆知,不需要經常掛在嘴上,讓人民肯定、持續努力比較重要。

林右昌說,台灣經歷三次政黨輪替,民進黨也已經兩次執政,台灣人民沒有虧欠民進黨,反而民進黨未來要用對台灣的奉獻,繼續爭取台灣人的認同和支持,繼續努力拿出成績,對台灣人做出更大貢獻,相信台灣人會給民進黨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補選#林右昌#柯文哲#白綠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36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