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一廠1號機除役! 專家:停擺多年不影響用電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13:53

核一廠1號機即將除役,除了環評未審查,乾式貯存問題沒解決,外界也關心未來有沒有可能缺電?專家認為,核一廠停擺多年,除役對整體電力供給影響不大,反而是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的「中電不北送」,影響北台灣用電甚鉅。

圖/TVBS

 
核一廠1號機即將在週三除役,對於外界質疑,環評沒完成審查,乾式儲存桶問題也沒解決,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沒有反對。

外界也關心,除役會不會影響供電?因為從台電2017年發電量結構來看,以燃煤和燃氣發電為主佔77.8%,核電佔9.3%,排第3名。

台灣綜合研究院長吳再益:「核能一廠的停擺5、6年了,所以在過去2、3年過程中,早就看不到核一廠的運作。我們未來來講的話,我們有核二、核三的話,整個電力系統應該是還可以的。」

 
圖/TVBS

專家認為,核一廠兩個機組,分別在2014和2017年6月停機後,沒有重啟。1號機除役對整體用電影響不大,倒是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拋出「中電不北送」議題,專家認為,施行難度很高。

台灣綜合研究院長吳再益:「北部供跟需產生缺口將近有5%,這個量是很大的,所以我們過去要靠中部跟南部的電北送,所以中電不北送的話,絕對會造成北部供電的缺口。」

圖/TVBS

北台灣電力供不應求,200萬千瓦電力缺口,需要蓋兩座燃煤發電機組才能補足。談到這個話題,經濟部長的態度也很保留。

經濟部長沈榮津:「公投過了以後,整個能源的供需我們要全面盤點,盤點完有些要跟地方溝通,我們都會主動跟地方溝通。」

新市長還沒上任就給中央壓力,該怎麼好好處理?恐怕跟核電廠除役一樣迫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力#盧秀燕#中電北送#核能#核電#除役#核廢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97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