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中電北送 結果共15筆

  • 台灣缺電堪憂 學者提警訊:恐面臨「南電、中電都要北送」

    經濟部上月底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公布最新電價方案,一般住戶用電1000度以下不漲,但針對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大幅調漲電價15%,引起工商界反彈,並質疑調漲電價也沒解決根本問題,台灣仍缺電、台電仍虧損嚴重。對此,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經濟系教授吳大任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政府目前規劃希望在2025年完全廢核,核一、核二都在北部,台灣重要產業也集在中北部,隨著核一、核二除役,北部供電一定會不足,而政府推動再生能源佔比2025年達到20%,但是再生能源要提高佔比仍有非常大的困難,做到現在不到10%,只能靠火力發電支援,要求台中、高雄火力發電增加發電,之後恐面臨「南電北送」、「中電北送」的情況。
    2022/07/06 16:42
  • 呼籲企業界支持三接 蔡英文:重啟核四不是政策選項

    四大公投案即將投票,總統蔡英文今天對企業界喊話,產業發展需有安全彈性供電系統,三接完成不僅能降低空污,也有助減緩南電北送、中電北送問題;此外,目前外界主張重啟核四,「這不會是我們政策選項」。
    2021/11/11 16:51
  • 蘇貞昌:三接若不順利 勢必要南電中電北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希望能以氣代煤,如果三接不順利,勢必要南電北送、中電北送等,甚至會減緩減煤的速度,這是大家必須一起面對的問題;希望把對藻礁的傷害壓到最小又能穩定供電,請大家一定要慎重抉擇。
    2021/03/09 12:25
  • 核一難除役被台電指「卡關」 朱駁:安全第一

    核一廠1號機,運轉執照5日到期,但由於環評沒有通過,造成燃料棒無法移到乾式貯存槽,成為除役的一大變數,台電指控是新北市府「故意卡關」,新北市長朱立倫叫屈,說不會去卡這件事情,全都是為了確保安全,畢竟一放可能就是40年!
    2018/12/04 23:41
  • 核一廠1號機除役! 專家:停擺多年不影響用電

    核一廠1號機即將除役,除了環評未審查,乾式貯存問題沒解決,外界也關心未來有沒有可能缺電?專家認為,核一廠停擺多年,除役對整體電力供給影響不大,反而是準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的「中電不北送」,影響北台灣用電甚鉅。
    2018/12/03 13:51
  • 「別再中電北送」 盧秀燕:台中人吸髒空氣

    臺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臺中人每天都在呼吸髒空氣,就是因為臺中火力發電廠常態性支援北部用電,燒太多燃煤。她表示未來不排除用執照控管方式,限制中火發電量;也要求北部人自己的用電得自己發!
    2018/12/03 13:13
  • 中電北送問題 沈榮津:盤點後與地方主動溝通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反空污、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後,能源供需需要全面盤點,包括中電北送問題,有些需要跟地方溝通部分,都會在盤點後主動溝通。
    2018/12/03 11:04
  • 中火今年發電量 中市府:比中彰投用量少

    台中火力發電廠發電被質疑中電北送,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中火發電量今年前10月總發電量比中彰投實際用電量少了約7.2%,還不夠中部使用,中電北送的說法不符事實。
    2018/11/22 12:58
  • 中間選民站出來! 投票率成台中選情關鍵

    台中空氣汙染一直是受到關注的問題,改善空氣品質也成了市長候選人的重要政見,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提出四大主張,強調要停止中電北送,而市長林佳龍也拿出政績來證實空汙一直有在改善中,其實24號投票當日,空氣品質和天氣也將成為影響選民投票率的關鍵。
    2018/11/21 23:23
  • 中市長首場政見會 盧秀燕、林佳龍對決

    台中市長公辦辯論會13日晚間登場,三人首度同台對決,盧秀燕猛攻空汙,提出當選後要停止中電北送,也質疑台中勞工薪資是六都之末,指出台中市民這麼努力卻賺不到錢,盧秀燕主打經濟牌,而林佳龍則細數政績,承諾未來如果當選會做滿4年。
    2018/11/14 08:42
  • 抗空汙!盧秀燕用「燃煤執照」 和中央談判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到「太平市場」掃街,逢人就是「九十度」彎腰握手,但今天空汙仍然嚴重,有民眾感受太深,特地寫了《空汙打油詩》送給盧秀燕,不過針對空汙,盧秀燕也再次強調,未來她會以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執照」來跟中央談判,拒絕中電北送!
    2018/11/08 13:50
  • 看不見牛肉? 1118反空汙遊行成選戰關鍵

    下個月18日台中市將再舉辦反空汙遊行,因為正值市長選舉前,空汙問題成了左右選情的重要關鍵,上午台中市長林佳龍再次強調,包括工廠鍋爐改用天然氣、公車汰換電動公車等80多項政策,讓台中平垷pm2.5濃度下降到19微克,全台第一!但盧秀燕反批執政黨能源政策錯誤,中電北送,才會造成中部民眾反彈。
    2018/10/18 14:15
  • 中電北送遭疑釀空污 台電:也有北電中送

    民進黨7位中彰投立委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特定候選人操作「停止中電北送」只是假議題;台電表示,為確保供電穩定,調度要各區互相融通,有中電北送,也有北電中送的情況。
    2018/06/28 15:00
  • 盧秀燕發表競選CI 主打「陽光、空氣、水」

    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正式發佈競選CI,提出三大主張,「市政要陽光透明、改善空汙、打造活水經濟」;除了主打現任市長林佳龍,預算案未公平透明之外,也再次緊扣空汙議題,強調如果成功選上市長,將要全力推動,停止「中電北送」,並代替中部民眾向台電求儐。
    2018/04/30 13:15
  • 中火降載要看綠能 林佳龍:計算不一致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受訪時指出大台中地區再生能源發電多少,中火就降載多少。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回應,目前中火發電仍是「中電北送」,如此計算基礎並不一致。
    2017/12/04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