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選戰「搖擺州」 藍綠定調決戰板橋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09:30

新北市藍綠版圖大致以大漢溪為界,溪北區以三重、蘆洲及新莊為綠營票倉,溪南則以中和、永和及新店為藍營票倉,居中的板橋由於外來人口多,中間選民比例也相對較高,而且市長選舉人數也超過40萬,被國民兩黨視為決勝關鍵區。

圖/TVBS

 
一身黃色小鴨裝扮,和一群小朋友搖頭晃腦,國民黨議員劉美芳大跳小鴨舞,要靠創意吸睛,賣力催票。

新北市議員(國) 劉美芳:「選戰大家都在打,要怎麼樣說有個創 新的思維,其實創新的思維就代表說我們在問政的方面上我們也,希望說能夠創新。」

新北市板橋區議員18席搶9,而且這次女性參選人6位,是有史以 來最多。資深到63歲議員王淑慧,年輕有20來歲的戴瑋姍,也讓 中生代議員備感壓力。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我們很希望大家能夠來救救我們,因 為我們其實一直鴨子划水很久了。我剛好在中生代,人家說不會 太青,也不會太澀,有資歷又不會沒創意,我覺得說我應該是在最適合的年齡跟體力的部分都應該滿能勝任的。」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瑋姍:「您好,大哥謝謝喔拜託你,10 號戴瑋姍謝謝您喔!」

圖/TVBS

儘管下著大雨,還是要走進市場,和長輩搏感情。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瑋姍:「拜託你,謝謝,加油,謝謝, 差你這一票喔!」

握住的每一雙手,年紀幾乎都比她大。有著「北投李英愛」封號的民進黨板橋區議員候選人戴瑋姍,只有 79年次,挾帶新生代的活力和衝勁,也要搶攻板橋票倉。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戴瑋姍:「很多市民朋友都希望有一些新生代出來接棒,因為一棒接一棒我們黨才不會老化。18位要搶前9名,那當然是非常激烈,那我們這邊激烈的原因還有現任都非常的強,所以變成是新人要跟新人互比要抓出最後2名,那我覺得這是特別辛苦的部分。」

女力大戰拚得兇,板橋區選情意外激烈,當然也是藍綠兩位市長候選人的兵家必爭之地。
 

記者李頂立:「在板橋的重要路口,可以看到選舉看板是高高掛 ,該有的曝光都不能少,因為板橋被視為新北選情的縮影,整體人口高達55萬人,是新北人口最多的地方,在這邊拿到的每一票 ,對選情來說都是至關重要。」

候選人掃街:「拜託!拜託。」

整個新北市長選舉人數有326萬人,板橋就佔了44萬。開出票數也很可觀,得票動輒10幾萬票起跳。

圖/TVBS

蘇貞昌競辦板橋區督導張宏陸:「新北市版塊來講,雙和新店比較偏藍,三重蘆洲新莊比較偏綠,所以板橋剛好是在比較一個中立的地方,因為板橋移民多,可以稱為類似美國選總統的搖擺州。」

 
從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來看,國民黨朱立倫以111萬票大勝民進 黨蔡英文,但在板橋選區卻輸了1000多票。來到2014年選舉,朱立倫雖然小贏游錫堃2萬多票,但在板橋區也輸到1萬多票,中間選民態度搖擺,得票此消彼長,也凸顯板橋在藍綠對決中的重要性。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議員在地深耕很久,所以他們有各自選民的結構。如果說我們五席議員全上,那個票投給國民黨的議員一定這一票跑不掉,那另外還有一些淺綠的或是中間選民,他們這個票也應該會投給侯友宜。」

造勢會場 :「侯友宜!凍蒜!」

兩位候選人選前之夜都將拉回板橋,侯友宜將辦在板橋市民總部 ,而蘇貞昌則是先趕三重,最後再回到板橋第二體育館。藍綠雙方都定調,將在最後關頭決戰板橋。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中間選民#搖擺州#板橋#蘇貞昌#侯友宜#票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24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