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博替林佳龍加分? 盧秀燕:多處須改善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0 0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00:09

台中花博11月3日開幕,大家自然和選舉做了連結,有人認為對現任市長林佳龍爭取連任是有加分效果的,但也有學者認為台中選情大勢已定,盧秀燕的氣勢還是比較強一些,而這也和中央執政結果有關,只是除了花博之外,台中市其他市政也將持續受到選民關注。

圖/TVBS

 
非假日的中午時段,台中花博園區遊客絡繹不絕,后里的馬場園區還有不同亮點。

記者曾奕慈:「有沒有看到我身邊有各種不同顏色的花朵呢?沒錯,來到花博園區,除了和漂亮的花拍照打卡之外,這裡還有更特別的互動,有沒有看到這匹可愛的迷你馬呢?來到這裡不但可以近距離地摸牠,有沒有看到我手上這包飼料?有紅蘿蔔和草塊,只要花50元就可以體驗餵食喔!」

14公頃園區一共80匹馬,民眾騎乘一圈一百元,一旁還有百年歷史的馬廄,和小火車、旋轉木馬等各種親子遊樂設施,原本快荒廢的馬場,靠著花博吸引人潮。

 
台中花博發言人陳文信:「開幕6天以來已經吸引了超過32萬的民眾蒞臨花博來參觀,原本我們預期可能一開始的時候會比較觀望,那顯然結果超出我們的預期。」

但是有人玩得開心,也有民眾不是很買單。

圖/TVBS

遊客vs.記者曾奕慈:「花舞館比較有看頭啦!(馬場園區呢?有沒有特別的?)沒什麼特別的。」

11月3日台中花博開幕,大家自然把市長林佳龍和選舉做連結,在選前敏感時刻搭上花博話題,提高關注度,也被看作是尋求連任的關鍵。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謝志忠:「民眾會自然連結啦!那台中的市政不是只有花博這件事情,台中的市政有很多的面向繼續在向前走。」

但在候選人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之下,花博開幕真的是加分的嗎?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認為,這對林佳龍選情確實是一項利多。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包含了鐵路高架化的新車站的啟用,包含了花博從設計、規劃,到現在交通路線的設計,其實都可以看得出來市府的執行力還算是不錯的。」
 

盧秀燕競選團隊:「運量多、道路通、美好台中新交通。」

而各家民調都領先的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11月9日早上召開交通政見發表記者會。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我們做十加十,當你10公里以後,再超過10塊錢以上的車資,全部算10元。」

強調自己未來若是上任,將整合台中交通工具、進行快速道路系統改善,還有平面道路的開闢跟銜接,談到花博,盧秀燕更是有自信,直接表態自己當上市長後,接下花博台中市民可以憑身分證免費參觀,也會針對園區進行改善。

圖/TVBS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我們會增加花量的布置,讓它名符其實,而且花量的採購,我再次強調,一定要採購本地的、台中市的花農,我們要變更進入的通道,讓台中市民有專用的通道。」

看準民調支持度高,花博對對手林佳龍來說是加分還是減分,盧秀燕似乎不太在意,對自己聲勢很有自信。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花博是11月3號開幕的,所以從11月3日到11月5日,聯合報所發布的這個民調,看起來好像關聯不大。」

學者張亞中則認為,花博在技術面上確實會產生效果,不過盧秀燕聲勢看漲,台中選舉大勢已定。

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整個中央的執政,盧秀燕的氣勢是相對來講是比較強一點,花博或許會對民進黨有一點加分,但是在這段時間,民進黨能不能夠趁勝地追擊,能不能夠讓老百姓願意改變他投票的意願,我覺得這還是更重要的關鍵。」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花博的開幕當然對林佳龍是加分的,但是這陣子空汙的問題那麼嚴重,對林佳龍絕對又是扣分的一個情況,所以有很多的一些事情可能到最後一刻投票,我們才能夠知道結果。」

各項話題一體兩面,沒有100分的候選人,在選戰走到最後之前,誰都不敢百分之百下定論。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花博#選戰#拉票#盧秀燕#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36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