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到平均值1% 選舉台鐵加開對號車僅「1列」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6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21: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從2012年到2016年,為疏運返鄉投票人潮,每逢選舉台鐵必定加開對號列車,有時甚至破百列次。今年台鐵發布電報中,確定加開對號列車僅1列,比起2012年足足少了上百列次,電報中雖未明講,但外界都是為受到普悠瑪號翻車影響,雙駕駛人力吃緊,且台鐵深怕再出事,寧願減少出車列次。

根據統計,2012年總統大選時,台鐵加開各級列車124列;2014年縣市長選舉,台鐵加開97列次;2016年總統大選,台鐵加開82列次對號列車,這3次總和共計加開303列,平均每次加開101列。

 

但這次台鐵電報中指出,共加開5列次,其中1列為「PP迴送」,另外3列為「區間快車」,只有1列是對號的「PP自強號」,相較於過去3次選舉平均數,對號列車少上100列。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雖然電報中未說明原因,但明眼人一看就知,絕對與日前的普悠瑪翻車事件有關。因事後提出的「雙駕駛」制度,目前正被放大檢視中,加上人力原本就非常短缺,根本不可能擠出司機員大量加開,所衍生的隱憂,就是明年春節時期的返鄉疏運,台鐵是否也比照辦理?

 
台鐵的知情人士指出,在目前人手短缺的情況下,想多擠出1列自強號都非常困難;且雙駕駛的制度只是頭痛醫頭,因為新增的並非合格司機員,還需要人帶領,真正出事時也無法排除故障,仍需要原本的司機員處理,所謂的「雙人乘務」,在不少台鐵員工眼中,是不切實際的政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台鐵#雙人乘務#雙駕駛#司機員#自強號#加開#返鄉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88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