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駕駛補人力」惹議 網酸賴揆:乾脆請馬回來幫執政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6:50
圖/TVBS
圖/TVBS

普悠瑪翻車造成嚴重死傷,交通部日前拍板,普悠瑪號、太魯閣號改採雙駕駛制度,讓人力缺口成為隱憂。對此,行政院賴清德今(30日)提出想法,指台鐵人力補足前,可請剛退休的駕駛以專案方式回來任職。相關說法引發網路一片罵聲,許多人留言狂酸「要不要乾脆請退休總統回來執政好了」、「功德回來了」。

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改為雙駕駛,讓外界擔憂台鐵人力恐不足應付。賴清德今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剛退休的普悠瑪號、太魯閣號司機,可以在台鐵人員還沒聘足前,以專案方式擔任雙駕駛工作,時間可能是1年或2年;至於中長期各項人力需求,則必須要制度性面對,這也是未來體檢台鐵要做的。

 
圖/翻攝PTT

交通部長吳宏謀則強調,目前普悠瑪有18編組,太魯閣8編組,共26位駕駛,雙駕駛所需駕駛員為67人次,總體人力上可承受,未來也會強化人員訓練,待新進人員陸續到位,就由有經驗的駕駛搭配年輕駕駛;另一方面,有些熱心、剛退休的駕駛員,現在希望他們能回來,協助台鐵渡過人力比較短缺的難關。

不過,相關新聞被轉貼到PTT八卦板後,隨即引來一片罵聲,狂轟賴清德根本是「幹話王」。許多鄉民留言狠酸「源源不絕的功德回來了」、「我們的政府真的很有腦」、「退休後還有機會做功德」、「你要不要乾脆請退休總統回來執政好了」;但也有人認為「這本來就是正辦,那請人不就是砸錢?不然就是台鐵減班、營收大降,最後倒閉?」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悠瑪翻車意外

#賴清德#PTT#台鐵#雙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30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