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倒數!北市選戰打經濟牌 搶中間選民支持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11:33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台北市長候選人紛紛打經濟牌,柯文哲主打地方首長最高還債紀錄,另外連招商投資都有好成績,過去兩年光是外資就來台北投資了超過100億,BOT案也是全台第1,但包括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和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也有相對應的經濟政策,候選人端政策牛肉,希望吸引中間選民的支持。

圖/TVBS

 
2008年金融危機今年滿10年,專家紛紛預測下一輪危機可能發生在2020年,加上今年美股大跌、中美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下,前景不明朗。而台經院9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都紛紛下跌。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出口的力道沒有上半年這麼樣的強勁,不過在特別第四季會有公共工程的支出,來彌補這個出口趨緩的這塊。」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認為,景氣本來就會循環,美國經濟成長仍然很強勁,目前仍然看不出衰退跡象,不需要太過擔心。而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2018年度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全球第13名,亞太國家第一新加坡、二三名分別是日本及香港,台灣排第四。看中台灣的發展潛力,也有不少外商選擇來台投資。

 
記者呂蓓君:「我們來到位在內湖的軟體公司,其實他們是柯文哲市長到矽谷招商,回台之後投資的第一家公司,因為看好台灣的人力,在這裡成立了研發中心,要招募250位研發工程師,目前已經超過了100位以上,還要持續擴編。」

台北市這幾年積極招商,讓美國最大的醫療支付系統公司,在台北成立的第一座海外軟體研發中心,原本還有考慮印度、新加坡,最後決定落腳台北,看中的就是台灣的競爭力。

圖/TVBS

英諾瓦資訊人資總監程巽凱:「台灣工程師的素質非常好,事後也證明了我們的判斷是正確的,像這樣子具規模的投資案,很重要的是整個投資的環境,包括了政策上面的配合。」

穩定的環境,加上政策誘因助,吸引外國企業來台北,台北市這幾年積極招商,提供許多獎勵補助,還有專辦外國企業招商的ito辦公室,替企業打造客製化一站式服務,依據需求和問題,提供相關協助,從2016.9月到2018.8月,包含了H&M、特斯拉、英諾瓦等知名企業,共有21件投資,金額破100億台幣(104.12億元)。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BOT事實上以去年來講,我們就已經299億了,是全台灣的30%第一名,今年也是3百多億應該也是台灣第1。我們有一套奬勵補助跟低利融資的體系,這裡面不只對台灣的企業,對我們新創也包含對於來自國際的公司。」

台北市選戰打打經濟牌,不只是柯文哲市長秀招商政績,同時還強調還債政績。像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就持續關注經濟議題。

圖/TVBS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北投士林科學園區,我們會加強的招商引資,這個地方如果說加速建設完成第1期第2期的工程計劃的話,至少也可以創造2萬個就業的機會,另外我們還有就是台北我們有12個行政區,我們有1區1亮點的這個計劃。」

民進黨的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民生社區拜票宣傳,要把這裡變成親子放電樂園,對於拚經濟也有自己的看法,首先要從都更著手。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都更市長帶頭衝,這個跟拼經濟有什麼關係呢,因為我估算過台北市都更潛在的內需產值高達17兆元。」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眾最關心的還是民生問題,就看各路候選人要端出什麼樣的政策牛肉,帶領台北市拚經濟。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大選#倒數#經濟#民生#台北市長#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98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