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寶劍出鞘


發佈時間:2018/10/26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16: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終於,民進黨還是回到自己最擅長選舉手法,要在不到一個月後將投票的這次選舉力挽狂瀾。至於這招靈不靈,對於民將黨的2020中央政權保衛戰成敗,將有決定性影響。

從把競選主軸從「改革挺下一代」,調整為「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以及透過檢調、媒體各種正式與私下放話管道一再強調,中國網軍、資金已經全面介入這次選舉,在網路上幫特定候選人製造網路聲量,以假新聞抹黑打擊執政黨,很明顯可以看出,民進黨的錦囊中已經沒甚麼政績、政策和追夢牌可用,只好掏出已泛黃的反中牌。

 

反中牌曾經很厲害,殺敵無數,但也害民進黨懶得學也學不會其他招式,成了一個被自己都不見得認真相信的意識形態綁架的政黨,雖想走出這樣的困境,無奈自己在雙手、脖間的繩子纏得太緊,很難解開,而且往往剛想鬆綁透點氣,因為選舉需求,又纏繞回去,甚至綁得更緊,逐漸成為掙脫不出的死結。

中方企圖介入台灣政治並非新鮮事,中共也很努力和過去的黨外,後來的民進黨的打交道,綠營不少人士曾是北京統戰重點對象,雙方聯繫管道頗為暢通,而國民黨也打中共牌恐嚇人民,但並沒能阻止台灣民主化,更未能阻擋民進黨成立與壯大。後來輪到民進黨反過來拿中國牌修理國民黨,卻效果奇佳,一方面是國民黨咎由自取且太不得人心,另方面也是由於綠營具有某些先天優勢,操作的技巧也較為高明,當然也就靠著這個致命武器屢屢把國民黨擊倒在地。

擁有致命武器的好處是容易克敵制勝,問題則是會偷懶,不勤奮練功,一旦武器失效不再致命,或對手換了個人,打起來就完全走樣,就像民進黨這次選舉碰上了有綠底的柯文哲,反中牌就幾乎完全沒效,而對非典藍的韓國瑜,也還辦法有效壓下其聲勢。
 

明知效果已不如前,民進黨終究還是得搬出這張褪色的王牌。「改革不回頭 鬥陣顧台灣」這兩句競選主軸口號,「改革不回頭」的真實意義,是承認民意對蔡政府的所謂改革並不買單,選情吃緊;「鬥陣顧台灣」,則是中國謀我日亟,大家算再不滿意民進黨,總比眼看台灣遭中國欺壓併吞要好吧,是對基本盤所發出的的求救信與動員令。這樣的競選訴求,儘管救不回台北市,卻希望能在民進黨的延安-高雄,激起傳統支持者的危機感和恐懼意識,鞏固基本盤,使陳其邁在最後關頭殺出重圍,保住民進黨的革命聖地,也防止骨牌從高雄倒下。

反中牌招式已老,為求效果就會打得特別用力,距離投票還有廿多天,鈍劍出鞘,假如還是砍倒了對手,2020大概也就還是拿著這把劍上陣,但萬一沒能建功,2020的大勢,在2018年底就會提前知道很不妙了。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改革#大選#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79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