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修邊開!通訊差、要求探頭 司機員忙翻


發佈時間:2018/10/2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13:42

普悠瑪關鍵通聯記錄曝光,讓外界看到司機員尤振仲在事發前,到底有多分身乏術!一般司機員,駕駛正常列車不但得指叉確認、呼喚應答,就已經忙到不可開交,但尤振仲開到這班故障普悠瑪,疑似無線電收訊差、溝通不良,檢查員還3度叫他探頭,讓他忙上加忙,恐怕連串故障失誤,造成出軌翻覆。

圖/TVBS

 
自強號出發!指叉確認號誌,30秒一個,進站還有,正常狀況下司機員就像八爪章魚。更何況開到出軌意外的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

因為才出發不久列車就出狀況,故障連連,通聯紀錄顯示駕駛4度求援,連接14通電話,邊修車邊開車,忙上加忙。

疑似傳達錯誤,把空壓器聽成空調,疑似就是車上行調電話、無線電,在龜山到頭城段訊號太差。

 
圖/TVBS

前司機員劉人杰:「確實這個路段訊號會不穩定,是比較差的,確實還有一些路段,因為天候因為他的路線構造問題,確實那邊訊號會比較差。」

普悠瑪速度飛快,檢查員3度要求司機員回頭看看異常情況。

前司機員劉人杰:「尤其他不是到站,司機員不一定是在月台端,你叫他探頭,在軌道上探這個頭的用意是什麼?我都不太能夠了解。」

圖/TVBS

據傳台鐵改點之後,車輛用到極致,原本該放在宜蘭的編組沒放了,才會沒車可換。

火車司機員已經兩人工作一人扛,加上車輛故障邊修邊開,又跟調度員、檢查員溝通出現落差,事故發生,前線壓力可想而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出軌#通聯記錄#司機員#尤振仲#忙翻#台鐵#火車#無線電#收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957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