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TP關閉不知情?黃國昌曝調查報告:台鐵在說謊嗎


發佈時間:2018/10/24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5:28
圖/TVBS
圖/TVBS

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台鐵局長鹿潔身表示,當時駕駛員並未通報關閉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行種中心無法掌握列車狀況。立法委員黃國昌今(24)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台鐵2010年讓所有列車加裝遠端監視系統,台鐵即當時表示,行控中心能夠立即掌握ATP有無關閉,質疑鹿潔身說謊。

黃國昌在質詢中提到,2007年大里邊撞事故後,台鐵於2010年耗資一千七百餘萬元,已完成所有列車加裝遠端監視系統工作,由行控中心確實掌握司機是否開啟ATP。台鐵當時回應,ATP系統一遭關閉,無線電就會發出訊息給行控中心,行控中心就會立即糾正駕駛。

 

依據台鐵局2014年的報告,空壓機出問題列車就會走走停停,因此駕駛當時才會關閉ATP。黃國昌質疑,為何監視系統無法掌握情況?台鐵則表示,之後會提出書面報告說明。

黃國昌認為,日前台鐵局長鹿潔身在記者會上表示,普悠瑪剛完成6年的大保養,不過6年一次的大保養為第4期標準,交通部次長王國財今日又改口說,只做到第3期的保養,黃國昌痛批,「台鐵局長是在說謊嗎?」

根據台鐵保養手冊,每6年需要更換所有細部零件,黃國昌詢問普悠瑪的主風泵測試機台是否有做測試保養,台鐵竟表示,現在正在採購中。黃國昌表示,如果沒有機台要怎麼完成保養,台鐵則表示,測試機台是委由外包廠商負責。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台鐵#黃國昌#出軌#翻車#AT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2

0.0794

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