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能源配比想學德國?名嘴:沒有這種可能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23:48

觀塘的三接案通過,可能替代深澳燃煤電廠。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台灣是海島型國家,能源方案無法比照德國,廢除的核能後的電力缺口用天然氣取代是不可能的,原因只要看看鄰國日本就知道。

唐湘龍表示,「將來北台灣所有的電力配置,你不用想太多,所有廢掉的核能,最後絕大部分都是用燃煤補,這個是台灣的電力結構當中的必然。」

 

圖/中央社

他指出「用天然氣不可能的,因為我們是一個島嶼型態,我們沒有電網,我們的電力不要去比德國,那是在騙你;我們的電力結構只能夠比日本,日本繼續用核能,我們就應該用核能,日本繼續把天然氣比例壓在一定的合理的比例,我們就是壓在那個比例,你千萬不要以為說我可以跟德國一樣,跟日本不一樣,沒有那一種可能性。」

而用燃煤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空氣汙染,「不管賴清德告訴你那個煤炭有多乾淨,將來所產生的汙染絕對比原來的核能發電高很多。」

 
圖/TVBS

唐湘龍提到,上個月有位空汙學者叫做漢森來台領取唐獎,他曾提出建議,「台灣要解決空汙問題,要解決PM2.5的問題,你就是發展核能,民進黨會聽到嗎?不會的!因為在你的腦袋裡面,當你長時間用核能自我催眠,催眠到你自己已經不敢面對現實,今天準備繼續在這條路上鋌而走險。」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塘換深澳停建

#少康戰情室#三接案#觀塘案#天然氣#唐湘龍#燃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560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