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空汙公投成立! 中選會主委哽咽:痛心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20:39

中選會宣布,國民黨推動的反空汙公投確定成案,但當中大量造假甚至有死人連署的部分,中選會決議移送法辦,領銜人盧秀燕在立法院和賴清德為了數字對不準激辯!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講到反空汙公投造假這麼多居然成案,哽咽地說他很痛苦。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我們算得清清楚楚,我們最多如果我們是49萬5千、6千,你們為什麼會是49萬7千。」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選會沒有點鈔機,像銀行一樣有點鈔機。」

盧秀燕利用質詢痛罵中選會,怎麼會收件多出將近一萬份聯署,賴清德當場回嗆盧秀燕的公投案,有大量造假。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所以你要告我嗎?所以陳主委你要告我嗎?賴院長你要告我嗎?」

圖/TVBS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是!剛剛委員會有決議,我們要去告發。」

換到葉宜津質詢時,陳英鈐難過落淚,而賴清德則認為公投法還有修法空間。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非常痛心,因為沒有辦法,法律沒賦予我們這樣的權限,所以委員只好通過,我個人是非常難過,公投法要修法,讓他更嚴謹。」

行政院長賴清德:「大量造假的公投案可以順利通過,這樣的事情應該被禁止。」

中選會公告,反空汙公投成案,對於一萬多份死亡連署,中選會決議告發。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我們會把盧秀燕領銜人的個案,移送給檢察機關,由檢察機關依法偵辦及處理。」
 

國民黨推動的還有反核食跟反燃煤電廠公投,審查結果也即將出爐,傳出也有大量偽造、而且跟反空汙公投的偽造連署高度重疊。

圖/TVBS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選舉、罷免、公投的公告事項,是要經過委員會審議,我們會採一致標準,一致流程來進行法定處理。」

3個公投到底是不是如外傳的抄同一份資料,等另外2個公投審查結果公布,答案就會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選會#反空污#公投#通過#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90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