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基師傳授「老皮嫩肉」 馬總統愛這味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有家古早味餐館,肉香傳千里,還傳到馬總統那兒,25歲的年輕老闆,向阿基師拜拜學廚藝,店裡的爌肉和老皮嫩肉,讓總統馬英九吃了回味再三,據說連掃街,也要託隨扈外帶一份。

肥瘦64比例的豬五花,油花分佈均勻,濃郁醬汁滷到入味,古早味的五花爌肉,沒有繁瑣的製作配方,只有老薑、大蒜、甘蔗和主廚的獨門醬料,最後鋪上滿滿青蔥,大火滷30分鐘,再悶一天一夜就大功告成,據說讓馬總統,一吃就上癮。

主廚邱欣慶:「之前有在總統府服務過,總統府一些長官們,都有嚐我一些拿手菜。」

不只爌肉,主廚說總統也愛這味老皮嫩肉,它既不是皮、也不是肉,其實是雞蛋做成的嫩豆腐,高溫把外層炸到焦黃,內層的口感卻還能入口即化。邱欣慶:「越黑可是不能苦,這個口感才能達到真正的老皮嫩肉,皮吃起來老老的,可是裡面的肉非常嫩。」

25歲的主廚,曾經擔任總統府外燴主廚,轉換跑道自己經營餐館,年紀輕輕就緊緊抓住總統的胃, 原來他有個鼎鼎大名的師傅,阿基師。 邱欣慶:「我開店的這些料理裡面,滿多都是阿基師給我的啟蒙。」

年輕主廚有阿基師傳授的好手藝,還有馬總統的加持,古早味肉香,也能傳千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349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