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魚鱗癬 結果共16筆

  • 出生罹罕病!23歲妹進泳池被投訴 遭譏笑「不該活著」

    瑞典一名女子因罹患罕見疾病魚鱗癬(Ichthyosis confetti),身體像是被灼傷一般紅通通,皮膚還呈魚鱗狀,讓她時常遭受別人異樣的眼光,甚至被人說「不應該活著」。
    2022/12/09 19:50
  • 存活率僅2%…全身長滿魚鱗 1歲童泡漂白水才能活

    美國華盛頓一名1歲男童傑米森(Jamison),罹患罕見的「斑色魚鱗癬(Harlequin ichthyosis)」,一出生就全身長滿堅硬的魚鱗,除了要生活在幾乎無菌的環境,每週還得浸泡漂白水2次「去鱗」才能避免感染,傑米森當時被告知只有2%的存活率,現在他撐過了1歲生日,媽媽也勇敢公布這個疾病會面臨的困境,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此病,籌措傑米森的醫藥費用。
    2018/06/29 15:57
  • 新生兒患罕見疾病 皮膚如「蠟像油亮」終生無法治癒

    加油!印度一名孕婦在家順產誕下第一胎,原是喜事一樁,卻驚見孩子身體如蠟像般,油亮又緊緻,被送醫後確診罹患層狀魚鱗癬(Lamellar ichthyosis),雖目前無生命危險,但無法根治,恐怕一輩子都要忍受病痛。
    2018/06/03 12:59
  • 【Seafood大戰】妙禪弟子PO神蹟 「超馬媽媽」他救的

    儘管外界對紫衣神教的妙禪師父有諸多質疑,但完全不影響這些弟子們對妙禪的崇敬,光是由佛教如來宗網頁內,弟子們分享的心得見證內容來看,妙禪的法力確實無邊,小從求職不順、婆媳失和,到重大車禍、火災、腦瘤、魚鱗癬,妙禪都能救,就連「超馬媽媽」邱淑容截肢救命,也是妙禪的神蹟。
    2017/09/15 18:52
  • 「紅孩兒」賣保養品募資,聯絡方式?

    俗稱「穿山甲人」的魚鱗癬症,是一種先天性的皮膚角化異常,目前全台總共有12萬名患者,雖然不會傳染,但是沒有好好照料,卻很難活下去,尤其在養護所被徵收後,許多病患陸續過世。現在魚鱗癬協會希望自食其力,跟醫師合作,把病友平常使用的高保濕不刺激的保養品,分享一般民眾,希望能籌措資金,買下法拍屋,重建「紅孩兒」的養護所。
    2010/05/25 15:29
  • 「魚鱗寶寶親試驗」 「紅孩兒」賣保養品募資

    俗稱「穿山甲人」的魚鱗癬症,是一種先天性的皮膚角化異常,目前全台總共有12萬名患者,雖然不會傳染,但是沒有好好照料,卻很難活下去,尤其在養護所被徵收後,許多病患陸續過世。現在魚鱗癬協會希望自食其力,跟醫師合作,把病友平常使用的高保濕不刺激的保養品,分享一般民眾,希望能籌措資金,買下法拍屋,重建「紅孩兒」的養護所。
    2010/05/24 11:22
  • 幫「紅孩兒」找家! 病友街頭募款

    為了幫俗稱「紅孩兒」的魚鱗癬病友們找一個家,今天在高雄街頭,有上百位的志工,帶著魚鱗癬病友在街頭募款,希望能夠靠自身的力量,幫全國上萬名的紅孩兒,找一個家。
    2008/10/04 21:38
  • 紅孩兒天使,聯絡方式?

    俊蔚是國內第一個敢站出來面對大眾的魚鱗癬患者,他四處宣導,魚鱗癬是基因突變,不會傳染;他的母親,陳麗琴號召其他病友的家長,在高雄市成立台灣第一個魚鱗癬症協會,取名「紅孩兒之家」,讓病友互相關懷加油打氣。
    2008/06/16 15:32
  • 【一步一腳印】紅孩兒天使走入人群 迎向陽光(上)

    您是不是也嫌自己的薪水總是比別人少,運氣總是比別人差,嫌生活不夠快樂,嫌不景氣嫌、不公平等等,我們要告您這個案例,或許可以從他身上得到一些鼓勵。 那麼這是一個27歲的男生叫做李俊蔚,他是魚鱗癬症患者,而且是重症患者,如果看到他的皮膚你也會覺得不忍,或想到照顧他的過程,你也會為他的家人感到難過,但是他跟他的家人卻充滿正面能量,能夠安慰人、能夠鼓勵人,還能夠幫助人。
    2008/06/15 22:00
  • 苦哉!魚鱗癬發病家人遺棄救助方式?

    Q:苦哉!魚鱗癬發病家人遺棄救助方式?
    2006/08/08 12:00
  • 苦哉!魚鱗癬發病 家人遺棄

    高雄有一名身罹患魚鱗癬的男子莊正江,原本開遊覽車維生,但是病發之後,妻子為了怕被傳染,帶著小孩離家出走,他住院其間無力繳房租,房東竟然把他的衣物打包,要求搬家,現在莊正江只有志工照顧他,沒有親人,讓他幾乎沒有活下去的勇氣。
    2006/08/07 14:39
  • 歌手周美芳患魚鱗癬 前年病逝

    歌手周美芳17歲就走紅東南亞地區,卻因為罹患魚鱗癬症,造成全身皮膚都會角化,前年底不幸過世,不過她的聲音與容貌,還是讓許多人懷念,上午魚鱗癬協會特別以周美芳的故事為腳本,演出舞台劇紀念她,也藉此提醒各界注意魚鱗癬症患者的辛酸。
    2006/04/14 14:12
  • 全身脫皮「紅孩兒」 求學受阻淚滿襟

    魚鱗癬患者俗稱紅孩兒,由於身體會不斷脫落皮屑,走到哪裡都得接受外界的異樣眼光,就連學校也拒絕他們入學。今天(14日)一位母親因為孩子求學四處碰壁哭紅雙眼,希望政府幫忙,討回兒子的受教權。
    2004/10/14 12:42
  • 魚鱗癬女星 重返舞台 勇敢見光

    高雄市有一名魚鱗癬患者叫周美玉,她曾經是東南亞演藝廳中紅極一時的美艷歌星,20幾年來因為紅腫脫皮的臉孔和身體,不敢見人,不過走出傷痛,她要重新站上舞台。
    2003/12/21 14:45
  • 想幫助無父無母的10歲魚鱗癬女孩...

    Q:您好:在12/9日於貴台看到關於魚鱗癬女孩思媛的新聞,看到她乖巧可愛的模樣,讓身為母親的我也很心疼,想幫助她,是否能告知她的聯絡方式或地址ㄋ?
    2003/12/11 17:56
  • 魚鱗癬女孩:聖誕老人送洗髮精嗎?

    聖誕節快到了,在屏東有一名10歲的小女孩,她不指望聖誕老公公帶來玩具,最想要的禮物是一瓶洗髮精,因為她是一名魚鱗癬患者,買不起專用的洗髮精,她的頭髮根本長不出來。
    2003/12/09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