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骨牌效應 結果共183筆

  • 地面塌陷阻斷地下箱涵 水路回堵20多戶遭殃

    台南永康這場大雨時雨量其實才6毫米,怎麼就會造成數十戶淹水呢?原來附近地下有一條30、40年前的地下箱涵,823大雨時箱涵上方一處民宅塌陷,為了防止骨牌效應,市府緊急灌漿回填,卻沒想到因此阻斷箱涵水路,導致後方社區積水無處可排,才降雨20分鐘就淹到難以收拾。
    2018/09/06 18:38
  • 憂斷交骨牌 美駐中南美準大使承諾助台護邦交

    薩爾瓦多轉向中國後,為防骨牌效應,美國駐尼加拉瓜大使提名人蘇利文承諾,將敦促尼國維持與台灣關係;駐宏都拉斯大使提名人巴梅瑞也承諾,將台宏關係現況列優先項目。
    2018/08/23 10:33
  • 美駐中南美準大使聽證會 承諾護台邦交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進行大使任命聽證會,包括台灣在中美洲邦交國尼加拉瓜跟宏都拉斯的大使提名人,擔心斷交骨牌效應,參議員要求美國駐尼加拉瓜和宏都拉斯的大使,上任後必須對兩國政府明確表達,如果轉向跟大陸建交,將嚴重影響跟美國的關系。參議員盧比歐透露,下一個可能是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和巴拉圭也都有可能轉向,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來自華府的報導。
    2018/08/23 10:14
  • 邦交國還會掉?前外長點名「這2國」:恐現骨牌效應

    台灣和薩爾瓦多21日斷交,我邦交國減至17國,再創歷史新低。對此,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表示,台薩斷交其實並不意外,且中華民國的邦交國都想和大陸建交,若對岸不走向武統,台灣邦交國還會接著掉,甚至出現「斷交骨牌效應」,尤其是和薩國關係密切的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都很有可能會投入北京懷抱。
    2018/08/22 20:30
  • 薩爾瓦多斷交 前外交部長憂心引發骨牌效應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說,薩爾瓦多斷交後,有可能在中美洲引發骨牌效應,因為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有「北三角」之稱,國家利益互相關連,盼智慧克服,不樂見斷交潮。
    2018/08/22 16:27
  • 升溫4-5℃拉警報! 全球進入熱室地球危機

    科學家提出警告,目前全球正逐漸走向「熱室地球」危機,即使按照目前的全球減碳目標恐怕也難以扭轉趨勢。一旦跨越了升溫4到5度的門檻,屆時會引發氣候變遷的骨牌效應,海平面比現在要高出10到60公尺,許多島嶼和沿海城市都會被淹沒,再也無法居住。
    2018/08/08 21:58
  • 不怕陸拔光友邦! 綠委倡城市外交出擊

    台灣外交處境不少人擔憂恐怕會有骨牌效應,民進黨立委甚至喊出乾脆就用城市外交來打天下,如此一來還能繞過大陸打壓,不過正值斷交時刻,外交部長吳釗燮(25號)上午到政大演講被陸生問到敏感問題也冒出一身冷汗。
    2018/05/25 19:40
  • 陸發函美航信件曝光! 矮化台灣否則嚴懲

    大陸要求美國航空公司矮化台灣,信函曝光!不但措詞強硬,還限期改善否則法辦,朝野立委認為,這是兩強貿易攻防戰中的一環,美國必須守住台灣這張牌,否則會引發骨牌效應,但也認為台灣是兩強出招的棋子。
    2018/05/07 13:34
  • 【商周】拔管越燒越大 恐釀台大教授逃難潮

    台大校長爭議案延燒112天。4月30日傍晚,臺灣大學校園椰林大道上的傅鐘,綁著滿滿的黃絲帶,一名校友拿著看板激動的說:「我的女兒也要從這裡畢業了,但畢業證書上卻沒校長名字,能看嗎?」
    2018/05/03 21:30
  • 快訊/搭手扶梯重心不穩 台團遊澳門7人受傷

    澳門今天發生手扶梯意外,澳門新濠影匯酒店一名旅客搭乘搭手扶電梯往上行,突然失去平衡向後倒引發骨牌效應,共有7名台灣遊客輕傷,酒店人員立刻停下手扶梯,並將其中6人送醫治療。
    2018/01/21 18:50
  • 【新新聞】鴻海神祕子公司赴中掛牌 掀骨牌效應?

    市場籌資欠缺誘因,導致台股資本外逃,市場與企業之間猶如雞生蛋、蛋生雞的無解難題。具有指標性的鴻海,旗下FII正式向上海A股叩關,未來旗下金雞是否如法炮製,甚至進一步掀起台股的骨牌效應,值得關注。
    2017/12/20 16:54
  • 韓半島地底不平靜 專家:南韓恐還有強震

    過去很少有地震的朝鮮半島,去年9月發生規模5.8地震,短短1年,南韓週三又發生規模第二大的強震,這是不是預警朝鮮半島進入地震活躍期?專家表示發生地震的慶州正位在環太平洋火山帶上,當地還有一條大斷層,未來發生大地震的機率很高,甚至不排除會出現骨牌效應。
    2017/11/16 21:58
  • 南韓還會有大震? 專家:韓半島恐現地震骨牌

    南韓昨天發生規模5.4強震後,總計誘發超過40次餘震,這場地震造成62人受傷、超過1200棟建築受損,南韓大學聯考也被迫延期一週,專家今天提出警告,朝鮮半島恐怕會出現地震骨牌效應,隨時要防範有更大強震。
    2017/11/16 17:09
  • 「性」醜聞連環爆!  溫斯坦與史貝西遭警鎖定

    好萊塢製片溫斯坦和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是這一個月來一連串性侵指控中最備受關注的人物,遭警方調查;全球政壇、金融和娛樂業也如同骨牌效應,男性權勢人物接連爆出性醜聞。
    2017/11/04 13:26
  • 從好萊塢到政壇 溫斯坦點燃性醜聞風暴

    金牌製作人溫斯坦被踢爆30年來染指數十名女性後,引爆巨大連鎖效應,從好萊塢到媒體界甚至政壇,性騷擾與性侵指控猶如骨牌效應般傾瀉而出。
    2017/11/03 17:03
  • 加泰獨立政治危機 歐盟冷處理避擴大事端

    加泰隆尼亞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台北時間11日凌晨提議「暫緩宣布獨立」,但強調加泰獨立議題是「歐洲事務」。不過歐盟顧慮分離主義的骨牌效應,迄今對此皆予冷處理。
    2017/10/11 07:34
  • 又出包!澎海軍吊掛防空飛彈 竟摔落甲板

    台灣要發展核武了嗎?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美國考慮用南韓、日本及台灣發展核武的骨牌效應對大陸施壓,解決迫在眉梢的北韓問題,不過總統府否認有聽聞過相關訊息,另外澎湖海軍11日下午進行吊掛飛彈作業,其中一枚竟不慎摔落甲板,也讓外界質疑國軍工作紀律的螺絲是否又鬆了。
    2017/09/12 12:02
  • 抗議國道收費成功 越司機食髓知味

    越南2個收費站因收費不合理,早前遭司機抗議,相關部門因此調降過站費。此事件掀起骨牌效應,大批司機近日不滿另2個國道收費站的收費問題,再度用繳納零錢等手段表達抗議。
    2017/09/06 11:35
  • 自拍代價600萬!她引骨牌效應毀藝術品

    很多人喜歡自拍,但自拍時恐怕得看場合,洛杉磯一名女子在參觀一場藝術品站覽時,蹲下來靠在柱子上,想和藝術品自拍,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穩跌到,先是撞到一個藝術品,接著引發骨牌效應,最後整排藝術品都摔在地上,價值約台幣600萬。
    2017/07/16 17:32
  • 不敵競爭!金園飯店歇業 轉租長照中心

    7月暑假是旅遊旺季,但部分高雄飯店似乎盼不到觀光客來,住房率不如預期!有近30年歷史的老字號金園飯店決定歇業,只營業到6月底,未來將轉租變成長照中心,而且截至目前為止,今年高雄至少有4家飯店歇業,同業憂心造成骨牌效應,期盼中央能把拯救觀光產業納入前瞻計畫,多鼓勵國人旅遊挽回劣勢。
    2017/07/01 18:06
  • 長庚傳「縮急診」 醫改會:憂群起效尤、骨牌倒

    長庚醫院「急診醫師」遞辭呈出走,引發波瀾!傳出院方打算減少基隆和嘉義長庚的急診專科醫師,也是導火線之一。儘管長庚否認沒有這項規劃,是誤傳。但醫改會擔心,長庚是龍頭醫院,疑似因為急診賠錢要縮編,除了打擊急診醫師信心,要是其他醫院跟進,恐怕引發「骨牌效應」。
    2017/06/28 18:02
  • 台灣百年內會「消失」? 外網媒預言:將被大陸併吞

    與我國邦交關係長達107年的巴拿馬,突襲宣布與中國建交,與我斷交,各界憂心恐有骨牌效應及台灣的外交困境!而近日,就有外國網路媒體做出預言,「台灣將在100年內從地圖上消失」,並提到台灣可能會因為外交孤立,最後淪為被中國併吞的命運。
    2017/06/19 17:29
  • 中共官媒放話 還有三國可能與台灣斷交

    中國大陸官媒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表評論宣稱,巴拿馬與台灣斷交後,骨牌效應將逐步顯現。評論並指「權威人士」透露,梵蒂岡及非洲兩個友邦接下來都可能與台灣斷交。
    2017/06/15 17:18
  • 巴拿馬斷交 吳敦義:可能陷入更大孤立

    巴拿馬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並與中華民國斷交,是否觸發骨牌效應引發外界關注。前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假如連原來邦交國都不能固守的話,會在國際間陷入更大的孤立。
    2017/06/14 15:30
  • 台商邢增輝:應全力護盤巴拉圭邦交

    事業重心30多年來都在中南美洲的台商邢增輝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多年來一直都有「雙巴政策」,在巴拿馬斷交後,台灣應全力護盤巴拉圭、加倍鞏固與巴拉圭的外交關係。
    2017/06/14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