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驅蟲劑 結果共11筆

  • 誤食殺蟲劑!市場魚乾遭加料 女吞下「抽搐口吐白沫」

    任何食品買回家後,都該在食用前再三確認乾淨衛生無虞,否則可能會造成慘痛後果。泰國一名母親分享,自己在生鮮市場買魚乾回家炸給2歲女兒吃,沒想到吃完沒多久、女兒就出現抽搐、口吐白沫的情況,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2022/12/30 16:26
  • 維他命B1、驅蟲劑攏係假! 有效防蚊成分認「這4種」

    夏天一熱蚊蟲就多,網路流傳口服維生素B1、大蒜或酵母錠可以驅蚊,台大昆蟲系副教授薛馬坦自己連續服用一週B1再親身測試,結果證實「口服驅蟲劑無效」,破除這項迷思,研究成果也刊登在今年2月的昆蟲學研究公報。醫師表示,真正有效的四種防蚊成分包括敵避(DEET)、派卡瑞丁(Picaridin)、IR3535和PMD,選對成分才能有效防蚊。
    2022/06/08 15:24
  • 招蚊體質看過來!中醫師教用這款「中藥」讓蚊蟲都絕跡

    今年暖冬,蚊蟲從去年入冬以來持續肆虐,到現在入夏了都未消停過。隨著各地下雨,雨後更是蚊蟲最易孳生的時候,中醫師鄒瑋倫分享使用中藥「丁香」驅蟲,蚊子、小黑蚊都不見了。而且一放兩個月,到現在還有效,不必擔心化學殺蟲劑傷身的問題。
    2021/06/23 13:59
  • 「水煙式殺蟲劑」一次用5罐 粗心女倒頭就睡險死

    使用水煙式的殺蟲劑後,未離開家中,女子險中毒身亡。一名女子欲使用水煙式的殺蟲劑驅蟲,沒想到一時疏忽未及時離開家中,反而回到床上倒頭大睡,導致吸入太多殺蟲劑,在房內中毒,緊急送醫治療。
    2020/10/12 11:42
  • 噴殺蟲劑千萬別灑水! 美國4童吸毒氣喪命

    噴完殺蟲劑覺得氣味難聞,可別急著灑水想要去除臭味,因為可能會因此劇毒氣體而喪命,美國德州一戶人家為了驅蟲在草地噴藥,但有人覺得味道不舒服,想說噴水能稀釋氣味,沒想到因此產生化學作用,釋放出磷化氫氣體,造成4名孩童不幸喪命。
    2017/01/05 16:54
  • 尼古丁如殺蟲劑 鳥類會叼菸蒂築巢驅蟲

    自然期刊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鳥類會撿拾吸食過的菸蒂來築巢,經過研究發現可能這些菸屁股具有驅離寄生蟲、保護雛鳥健康的功能。不過目前還無法證實,鳥類是不是真的知道菸蒂有趨蟲功效,才會撿拾築巢。
    2016/10/19 22:59
  • 雞蛋驗出乃卡巴精 驅蟲劑過量恐傷腎

    早餐店雞蛋中被驗出有殘留動物用藥,其中3家來自彰化縣蛋雞場,業者大多反駁沒用藥,都說懷疑被運送的肉雞飼料汙染,才會出現抗生素和驅蟲劑的微量反應,不過衛生局勒令,這3家還沒檢驗合格的雞蛋禁止再販賣,而毒物科專家表示,這些藥物的毒性低,多吃青菜蔬果和多喝水可以代謝
    2015/04/24 19:30
  • 怎稱「有機農產」? 肥料、驅蟲通通天然!

    食安風暴也讓有機產品越來越夯,不過怎樣才能算是有機呢?除了不能使用化學藥劑的農藥之外,也不能用化學肥料,但要怎樣才能去除病蟲呢?「有機防治資材」就是關鍵,例如黏板或食物鏈方式由竹雞來吃掉病蟲等,或是使用「有機農藥」或「天然驅蟲劑」,利用天然的素材例如菸葉、葵花油等調製比例來驅蟲,至於肥料部分,則是使用天然植物堆肥或經發酵轉化過的禽畜糞便混合,最好要有農委會的「有機資審字號」比較安心,另外土壤、水質也通通不能被驗出汙染物。
    2014/09/24 22:39
  • 含驅蟲劑雞蛋 4800顆被國軍吃光光

    全台雞蛋稽查,查出兩家牧場的洗選蛋,含有不得檢出的「乃卡巴精」,是一種驅蟲劑,只能用在肉雞上,不能用在蛋雞上,吃了恐怕影響胎兒骨骼發展及腎水腫,違規的兩家分別是嘉義的「偉良」牧場,以及彰化的「俊宗」牧場,主要提供給國軍食用以及7-11做成茶葉蛋,4800顆問題雞蛋都已經吃光光。
    2014/04/02 12:26
  • 〈獨家〉驅蟲奇招! 烤「九層塔葉」、洗劑淋水管

    水煙殺蟲劑利用石灰碰到水會冒煙的特性,讓要藥效能迅速起作用,但除了這種化學性的殺蟲劑,民眾也能自製天然驅蟲劑,好比鹽酥雞常用的「九層塔葉」、「柚子皮」、「橘子皮」都能讓蟑螂、昆蟲自動遠離。
    2012/01/16 19:09
  • 香到睡不著 芳香劑女兒亢奮失眠

    市面上的芳香除蟲包讓人精神亢奮整晚失眠,一名婦人買了6、7包芳香除蟲劑擺在女兒的衣櫥裡,原本想要驅蟲、去除不好的氣味,結果卻讓女兒頭昏眼花,整個晚上沒辦法睡覺。醫師說,這些芳香劑都含有苯以及甲醇,如果空氣不流通,將造成腦細胞受損。
    2004/03/17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