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含驅蟲劑雞蛋 4800顆被國軍吃光光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陳奇君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台雞蛋稽查,查出兩家牧場的洗選蛋,含有不得檢出的「乃卡巴精」,是一種驅蟲劑,只能用在肉雞上,不能用在蛋雞上,吃了恐怕影響胎兒骨骼發展及腎水腫,違規的兩家分別是嘉義的「偉良」牧場,以及彰化的「俊宗」牧場,主要提供給國軍食用以及7-11做成茶葉蛋,4800顆問題雞蛋都已經吃光光。

應該身強體壯的國軍弟兄,卻把含有農藥的雞蛋通通吃下肚,農委會防檢局稽查,驗出國軍食用的洗選蛋,有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乃卡巴精是一種驅蟲劑,只能用在肉雞身上,不能用在蛋雞身上,違法的牧場分別是嘉義的「偉良」和彰化的「俊宗」。

俊宗牧場負責人詹先生:「我們不曾添加,我是懷疑飼料廠有載運肉雞飼料,也有載運我們兩家。」

俊宗牧場負責人喊冤,說他沒有使用乃卡巴精,懷疑是飼料廠管線沒有清乾淨,有問題的那批雞蛋,共20箱、有4800顆,供應國軍團膳,已經全部吃光光。

另外,嘉義偉良牧場的問題雞蛋,則是提供給7-11做成茶葉蛋,有24000顆,也已經通通賣完。彰化衛生局科長林毓芬:「6萬到5000萬罰緩,依法開罰6萬元在案。」

依法對兩家牧場開罰3萬到6萬元,毒物科專家說,乃卡巴精已經證實會影響動物所懷胎兒的骨骼發展,並且可能導致胎兒腎水腫,建議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可以將這類毒素排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489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