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馴養 結果共16筆

  • 鏟屎官看過來! 網議愛上養貓的十大理由

    你也愛貓嗎?在家中服侍著喵星人的你,還記得當初怎麼入坑的嗎?人類馴養貓的歷史,已經有千年時間,有一說古人是看上了貓抓捕獵物的本領,飼養用以保衛穀倉作物,不過,近來也有研究認為,人類之所以對貓癡迷,可能是由於貓身上的寄生蟲間接導致,所以,究竟人們是不是如字面所示,真的被貓主子訓練成了「貓奴」也未可知呢! 不論真相為何,貓咪們確實個個都是令鏟屎官甘願淪陷的心頭肉,今天,就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細數讓人愛上養貓的十大理由吧!
    2022/06/07 10:48
  • 斯里蘭卡發布新《動保法》 酒駕「騎大象」恐坐牢!

    斯里蘭卡當局日前頒布一項新的動物保護法案,不僅要求飼主為大象發放DNA身份證,保障洗澡時間、工時,更將禁止「酒駕大象」的行為。根據官方統計,國內有約200頭馴養大象和約7500頭野生大象。《法新社》報導指出,斯里蘭卡當地不少有錢人,包含僧侶和尚,將大象當作寵物飼養以「炫耀財力」,但卻屢屢傳出殘忍虐待象隻的事件,讓政府不得不透過法律抑止歪風。
    2021/08/22 14:05
  • 鄭麗君要回B612星球 文化是她的小王子

    鄭麗君卸下4年文化部長職務,要回她的B612星球了。4年來她為文化長遠發展立下基礎,所做的事經常是多數人眼睛所看不到,並認為「文化」才是小王子,她則是被馴養的狐狸。
    2020/05/17 11:49
  • 手搖飲接連表態! 他直言:被馴養的風險

    一芳水果茶日前喊出了支持一國兩制的聲明,隨後CoCo、大苑子等知名手搖飲料店相繼跟進,目前網路統計共計有12家飲料店表態支持中國大陸,可說是台灣的「手搖飲之亂」。對此,律師呂秋遠在個人臉書發文,直批「一個人如果讓自己被馴養了,勢必會承擔一些哭泣的風險」。
    2019/08/10 14:24
  • 兇猛老鷹一見美女「變娘砲」狂撒嬌 反差萌讓人嘖嘖稱奇

    養貓養狗不稀奇,但竟然有美女馴養老鷹當寵物!1名生態老師李婉菁表示,因為老鷹很容易與自己親近,所以中華民國馴鷹協會送了1隻老鷹給自己的生態教室,她下了苦心、認真學習馴鷹技巧,現在每天就像帶狗散步一樣,帶著心愛的老鷹出門放風,民眾看了也嘖嘖稱奇。
    2019/06/24 11:10
  • 老鷹放飛瞬間失蹤! 疑寵物遭擄破壞定位器

    台東一名知名建築師,這兩天非常焦慮,因為他馴養了4年的一隻老鷹,前兩天在放飛訓練時突然失蹤,由於這隻老鷹已經完全馴化,加上身上裝有GPS定位器,卻在失蹤同時斷訊,讓他高度懷疑心愛的寵物是被擄走了!
    2019/03/10 12:22
  • 誇張!馴養員在「白鯨嘴上塗口紅」稱玩耍引公憤

    把動物當玩具?網路上近日瘋傳一部「給白鯨塗口紅」的短片,引起網友撻伐。影片中一名身穿大陸「大連聖亞海洋世界」的工作服訓練員抓著白鯨的嘴,慢慢幫牠搽上鮮紅色的唇膏。事件曝光後,大連聖亞海洋世界回應指涉事馴養師已於今年5月離職,海洋世界目前4隻白鯨身體健康暫無異常。
    2018/06/13 15:54
  • 北市搜救犬退役 愛犬家庭協助寄養

    為妥善照護退役搜救犬與擴大民眾參與搜救犬馴養工作,台北市消防局幫服役5年多的捷克狼犬Ruby找到住高雄的寄養主人,讓搜救犬安享天年。
    2018/04/12 17:58
  • 遠古貓DNA發現 貓奴歷史可追溯萬年前

    很多人養貓當作寵物,不過您知道,貓變成寵物有多久的歷史嗎?貓的祖先,其實最早是在野外生活,直到當了人類的捕鼠官,才被馴養變成家貓,科學家從遠古貓咪的DNA中發現,人類和貓咪間的畜養關係已經長達一萬年。
    2017/06/23 22:31
  • 複製日本奈良經驗 鹿港養鹿提振觀光

    日本奈良的梅花鹿,不怕生、很親人,現在這樣的畫面,在台灣也有機會能夠看到!彰化鹿港古蹟是有名的觀光重鎮,但鹿港卻沒有"鹿",鹿港鎮公所,為了推展觀光,特別找來六隻人工馴養的梅花鹿,預計飼養在鹿港生態公園,但是複製奈良的模式提振觀光,合適嗎?專家認為應該更周延考慮。
    2016/11/11 18:42
  • 大久保狂送日本即期品 藍心湄打槍:台灣也有

    藝人精打細算省荷包,當心弄巧成拙大失血!竇智孔與大久保麻梨子上TVBS歡樂台《女人我最大》宣傳台視、TVBS偶像劇《幸福不二家》,熱愛極限運動的竇智孔,省錢之道也與眾不同,馴養老鷹當寵物「打」野味,請朋友吃飯的食材全靠它,聽得主持人藍心湄眼睛頓時發亮,追問與老鷹的相處之道。竇智孔話匣子一開滔滔不絕,他笑稱自己採「成果共享」制,獵到的山雞與老鷹分食一半,剩下的帶回家冷凍,做為下次烹調「烤春雞」等料理來宴請好友。被問到怎麼拔毛處理?竇智孔驕傲表示「老鷹包辦殺雞除毛的業務」,讓主持人藍心湄好奇心大發,追問「腿毛、腋毛也可以嗎?」讓竇智孔頓時覺得男人味盡失,好像不小心掉進女人堆裡!不過身為背包客老手的他,也透露自己曾為了去肯亞看大遷徙,選擇搭乘廉價航空卻轉機四次耗盡心力,一下飛機就睡倒在機場旁。當時累到忘記出國付錢最好都要當面點清簽完單才算數的「常識」,一下就把錢掏給搬運行李的司機,想不到對方搬完卻硬坳數目不對,硬生生要他多付兩百塊美金,讓身為背包客老手的竇智孔覺得又嘔又丟臉!
    2016/03/24 21:27
  • 東北虎打成貓 殘酷馴養畫面曝光

    大陸五一假期,在吉林一處東北虎園傳出了引人爭議的照片,遊園的小朋友竟然騎在東北虎的背上拍照,事後調查,這隻東北虎之所以像病貓一樣任人欺負,原來是因為馴養過程,遭到馴獸師殘酷的毆打。
    2013/05/05 11:14
  • 「馬中皇族」! 揭密阿拉伯馬養成術

    在全世界300多個馬種裡,阿拉伯馬和汗血馬、純血馬,並稱為「三大寶馬」,其中尤其以「阿拉伯馬」最為珍貴,因為這種馬,不但最強調「血統」純正,完全不允許「混血」,並且由於阿拉伯馬一般馴養在中東皇室,因此特別神秘;究竟一匹阿拉伯馬的養成,需要經過哪些訓練,完美的阿拉伯馬又為何能擁有上億元身價,跟著鏡頭到中東的「巴林」去看看,被中東人稱為「飲風之子」的阿拉伯馬。
    2010/07/21 22:39
  • 白鯨「小強」會畫畫! 印象派畫作吸睛

    大陸青島有間海洋世界的動物明星,白鯨「小強」在馴養師的訓練下,成了會畫畫的海豚,牠的作品甚至還有人願意花錢收藏:「小強」不只會畫畫,還很會表演,2007年,曾和小男童「羊羊」在海裡悠遊,可愛的模樣,更在2008年到奧運會場上表演!
    2010/04/01 13:22
  • 「比外星人還少」 陸女救瀕危華南虎

    大陸特有的物種「華南虎」,已經至少30年不曾在野外現蹤,而全球的華南虎數量,剩下不到百隻,並且全部都被豢養在動物園裡,由於長期被人類保護馴養,近親繁殖的結果,華南虎瀕臨絕種,被國際媒體形容成「比外星人還難見到的動物」,為了挽救華南虎,有一位大陸女子,獨立在遙遠的南非,開展一項華南虎野化訓練計畫。
    2009/12/09 22:39
  • 〈獨家〉魟魚尾劇毒 TVBS水中鏡頭捕捉

    知名的節目主持人鱷魚先生慘遭魟魚刺死,其實台灣的海洋樂園也看的到魟魚!魟魚的本性很溫和,不過一旦被激怒,就會用尾端的利刺攻擊。而且每種魟魚都有劇毒,TVBS今天用潛水鏡頭捕捉魟魚的一舉一動,潛水員說即使這些魟魚經過馴養,還是得全副武裝才能下水,以防萬一。
    2006/09/05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