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馬鶴凌 結果共132筆

  • 影音/錢復爆馬英九對長者反感 讚阿扁選呂秀蓮「聰明絕頂」

      
    2024/03/02 12:02
  • 黨校也是雙親母校 馬英九訪中央政治學校舊址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下午來到重慶的中央政治學校舊址,這裡不但是如今國立政治大學的前身,也是他父親馬鶴凌的母校,馬英九參訪過程,還跟父母親的結婚照合影。
    2023/04/04 20:25
  • 有片/馬英九祭祖哭了!唸祖父遺訓:家庭教育沒失敗

    祖籍湖南湘潭,73歲的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與馬家4姐妹一同前往父親馬鶴凌及祖輩居住的湖南湘潭白石鎮雙陽村祭祖,成為1949年後首位以「卸任元首」的身份進入大陸掃墓祭祖之人,深具意義。馬英九在祭拜完後受訪,他情緒激動幾度拭淚,他哽咽表示,慎終追遠是中國人道德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今天看到祖父的墳,內心非常感動,馬家後人也始終遵照祖父的遺訓,黃金非寶書為寶,萬事皆空善不空。」
    2023/04/01 17:11
  • 祭祖全文/馬英九跟祖先報告:當總統推「和陸親美友日」大戰略

    祖籍湖南湘潭,73歲的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與馬家4姐妹一同前往父親馬鶴凌及祖輩居住的湖南湘潭白石鎮雙陽村祭祖,成為1949年後首位以「卸任元首」的身份進入大陸掃墓祭祖之人,深具意義。馬英九特別用著湖南話宣讀祭文,祭文中仍使用民國,並提到提到自己兩次當選總統,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提出「和陸、親美、友日」的大戰略,讓他總統任內八年,成為台灣與大陸隔海分治七十年來,最和平繁榮的階段。
    2023/04/01 11:55
  • 知道馬英九嗎? 長沙年輕人:歷史書上看過

    馬英九即將在週六前往湖北湘潭老家祭祖,TVBS採訪團隊提前抵達當地,問起年輕人知不知道馬英九是誰,他們卻說在歷史書上看過!而我們也獨家訪問到一位台北風水師,他曾在32年前,藉由馬鶴凌介紹自己在老家的表哥,引導他去看馬家祖墳,他回憶,跟現在差很大。
    2023/03/31 17:25
  • 父母皆風雲人物!馬英九「走訪雙親母校」 赴陸行程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計劃於本月底前往中國大陸,展開一連串的返鄉祭祖之旅。在他這趟大陸行當中,除了會至故鄉湖南湘潭市白石鎮外,還會走訪父親馬鶴凌的母校嶽雲中學、母親秦厚修的母校周南中學,追憶雙親過去求學時的往事。
    2023/03/26 19:32
  • 七夕不談政治!馬英九曬黑白老照片 戀愛故事惹網友淚崩

    今(14)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前總統馬英九卸下嚴肅的一面,不談政治,在臉書貼出父母親鶼鰈情深的照片,分享父親馬鶴凌與母親秦厚修一生相守的愛情故事,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2021/08/14 12:34
  • 父親節馬英九、馬鶴凌舊照曝光 網友驚呼父子「神複製」

    適逢父親節,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上午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兒時舊照,緬懷已逝的父母馬鶴凌、秦厚修,也語重心長表示,子欲養而親不待,孝親要及時。而網友也發現,照片上的馬鶴凌與馬英九無論是神情、臉型、輪廓都非常神似,不少人在貼文底下驚呼,簡直是「神複製!」
    2021/08/08 10:57
  • 馬英九不知天生帝王命!名嘴曝名字藏「九五至尊」密碼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席六都首長行政院會,開玩笑說「在場的人必定有九五之尊(帝王命)」,讓現場氣氛活絡起來。不過有名嘴透露,其實前總統馬英九本身就藏有「九五至尊」的密碼,天生帝王命,只是他本人不知道,是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將總統密碼藏在馬英九身上。
    2018/12/29 10:23
  • 莊國榮參加課審會 挨批言論粗鄙教壞小孩

    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曾罵前總統馬英九很娘是小孬孬,甚至對他過世的爸爸馬鶴凌爆粗口,當年引發社會輿論批評後,火速請辭;現在他擔任課程審議會專案研修小組召集人,被國民黨披教壞小孩、不適任,莊國榮重砲回擊,強調自己沒有負責審查課綱,是他們沒搞清楚。
    2016/07/26 11:56
  • 「父賣饅頭、母賣門票」 總統感念父母辛勞

    懷念母親,馬總統寫了長長的弔念文,總統回憶,兒時家境不好,爸爸馬鶴凌白天在家做饅頭,晚上去「荔園」當茶房,而母親為了幫助家計,也是白天在遊樂園當售票員,晚上回家煮飯照料全家;馬總統回憶,家境雖然困苦,但母親樂於助人,有一回在教堂口看到老人在餿水桶找食物,馬媽媽一知道,立刻包了一袋饅頭送過去,用身教讓總統知道什麼叫做「助人為快樂之本」。
    2014/05/10 19:00
  • 喪母難平復 馬總統續請喪假不入府

    總統馬英九已經接連4天請喪假,連總統府都沒踏進,因為從小到大,身為馬家唯一的兒子,和媽媽秦厚修女士,2人向來最親密,尤其秦厚修對馬總統,始終是最溫柔的後盾,如今喪母椎心痛,一時難以平撫,相較當年父親馬鶴凌過世,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還提早銷假上班。
    2014/05/07 17:35
  • 秦厚修香港樂園賣票 月賺300養全家

    馬總統媽媽秦厚修,出身湖南望族,年輕時很在乎形象,每次出現,總是穿戴整齊,不過很多人不知道,他和丈夫馬鶴凌當年逃難到香港時,為了謀生,當過遊樂園「荔園」的售票員,賺取一個月300元港幣的薪水,一個人用這300元養活一家子人,辛苦歸辛苦,但秦厚修咬牙苦撐,渡過馬家在香港的歲月。
    2014/05/03 17:40
  • 馬鶴凌「乾女兒」 遭控侵占百萬珠寶

    自稱是總統馬英九父親馬鶴凌的乾女兒「陳美琪」,遭指控侵占價值125萬元的珠寶首飾,一名江姓珠寶設計師向警方報案,這個月16日,經朋友介紹認識陳美琪,隔天陳美琪約他到飯店看珠寶,當天設計師帶了一條鑽石項鍊和兩只戒指,沒想到陳美琪戴在身上後,拉著設計師到處跑,最後沒把珠寶歸還,就搭計程車離開,江姓設計師氣得提告侵占,但陳美琪否認說,是設計主動提供,雙方沒有共識。
    2013/11/21 12:53
  • 〈獨家〉總統夫婦低調掃墓! 向父報告「馬家有喜」

    雖然清明節還沒到,不過馬總統上午已經帶著馬媽媽,低調前往台北市富德公墓,祭拜父親馬鶴凌,這是「馬總統」嫁女兒後,全家人首度去掃墓,過去夫人周美青掃墓不曾隨行,這回卻一同前往,總統特別在靈前,和馬鶴凌報告「馬家有喜」,沿途也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和恭喜。
    2013/03/24 19:17
  • 「化獨漸統」生波? 馬避清明擇期掃墓

    今天清明節,馬總統沒有選這天向父親上香,富德公墓只見總統母親秦厚修出現,剛好最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重提馬鶴凌的骨灰罈,刻著「化獨漸統」,總統先人的政治認同又受到矚目,不過府方解釋,總統只是不想擾民,會另外擇日掃墓。
    2011/04/05 17:52
  • 〈獨家〉清明過一週 馬總統與母姐低調掃墓

    星期天早上,馬總統沒有公開行程,TVBS獨家目擊,原來是到台北市的富德公墓,低調祭拜他的父親馬鶴凌;不同去年選在清明節下午祭拜,今年等到清明節都過了6天,才選在一大早,避開人潮追思父親。特別的是,在馬總統上任後,馬家人首度一起掃墓,包括了馬媽媽、大姐馬以南、二姐馬乃西分頭趕到,離開時,馬媽媽和馬大姐手裡都捏著面紙,似乎因為懷念馬鶴凌而哭過。
    2010/04/11 09:36
  • 原名馬「膺」九! 總統透露名字秘辛

    馬總統昨天見詩人周夢蝶時,透露一個小秘密,原來當初父親馬鶴凌為他取名字時,馬英九的英,不是英雄的「英」,而是服膺的「膺」,馬總統說他出生時,父親剛從大陸出來,為他取名時,一度想引用詩人陸游的詩,希望中國能歸於一統。
    2010/02/28 12:14
  • 〈獨家〉總統府指導倡「統」刊物? 馬險惹議

    國民黨退休黨員,在今天下午舉行歡送黨主席吳伯雄的感恩茶會,現場發給每人一張國慶特刊,上頭寫著印製刊物的創會人是總統的父親馬鶴凌,往下一看,竟然刊登的是宣傳「中國早日統一」的文章,指導單位寫明是總統府,這篇文章完全牴觸馬總統的立場,但總統府澄清這是民間單位的刊物,和總統府完全沒關係,而馬總統原本受邀出席,因為風災婉拒,也間接躲掉了這場爭議。
    2009/10/07 19:39
  • 馬王之爭選邊挺馬 馬、吳革命情感

    吳敦義接任行政院長,但他在國民黨內鮮明的孤鳥性格,馬上引起朝野陣營的關注,國民黨立委含蓄地形容他「做事很堅持」,難免會得罪人,朋友不多;吳敦義具有本土背景,遠在大學時期,就受到當時的國防部長蔣經國,跟馬總統父親馬鶴凌賞識,後來馬總統幾次重要選舉當中,吳敦義也始終相挺,建立革命情感。
    2009/09/08 12:17
  • 公有靈骨塔離譜! 先人骨灰竟消失

    台北市的富德靈骨樓管理,似乎出現大問題,有民眾在3月底前往掃墓時,發現家人的骨灰罈竟然從塔位中消失,事發已經2個多月,台北市殯葬處還是搞不清楚問題出在哪?家屬曾經擔心骨灰罈安全問題,向管理單位要求自費上鎖遭到拒絕;但台北市議員現場會勘,卻發現總統馬英九父親馬鶴凌的塔位,卻有一個明顯不同的特製鎖,讓議員痛批,原來先人還有階級之分。
    2009/06/16 15:13
  • 批馬識正書簡 綠委再扯上馬鶴凌

    馬總統公開提議未來兩岸可以「識正書簡」,引發民進黨立委群起砲轟,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甚至把這個議題,連結上馬總統父親馬鶴凌骨灰罈上,期待兩岸化獨漸統的遺訓,結果有網友立刻呼應,在部落格把馬鶴凌的骨灰罈以電腦模擬成簡體版,拿往生者大作文章,引發有失厚道的批評。
    2009/06/10 17:29
  • 〈獨家〉傍晚掃墓 馬總統:跟爸爸說悄悄話

    今天是清明節,馬總統也很傳統的出門掃墓,不過為了怕擾民,總統一直等到傍晚,掃墓人潮已經減少許多的時候,才輕車簡從的來到富德公墓跟爸爸馬鶴凌上香;馬總統跟爸爸說了什麼?總統心情很好,說他跟爸爸講得是悄悄話;之後又很快的轉往附近祖母的墓園,用最簡短的時間完成掃墓。
    2009/04/04 18:34
  • 浪漫七夕 總統送「小青」一朵玫瑰

    一向不是很浪漫的總統馬英九,今年七夕情人節,卻是一反常態有準備禮物,要送給夫人周美青,不過這禮物不是很貴重,只是一朵紅色玫瑰花;而明天也是父親節,馬總統特地發表文章,向天下父親賀節,馬總統提到父親馬鶴凌,總統說,爸爸對他影響永遠刻在他的心中,他會努力成為父親永遠的驕傲。
    2008/08/07 19:55
  • 馬家人託? 陸教授西安立馬爸牌位

    馬英九成為準總統之後,不僅變成國際媒體關注焦點,就連馬家人的一舉一動,也都無所遁形。最近有新加坡媒體報導,一位西安教授自稱受到馬家人委託,要在西安幫馬鶴凌立牌位,不過隨後又改口說是,馬鶴凌的大陸乾女兒委託。不過馬英九辦公室,已經嚴正否認。
    2008/04/06 13: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