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飲水系統 結果共4筆

  • 柬埔寨乾淨水源難尋 台灣志工幫蓋水塔廁所

    上廁所、煮飯、盥洗,我們的日常生活都需要用水,但柬埔寨接近半數人家,卻沒有完善的衛生設備,自來水沒有那麼隨手可得,偏鄉居民大都得接雨水或用地下水,TVBS特別跟著台灣志工團,來到柬埔寨偏鄉小學,蓋了可自動濾水的水塔,跟有環保概念的廁所,讓當地師生不再因喝到被汙染的水源而拉肚子。
    2020/01/21 21:13
  • 飲水含氟量過高恐「中毒」 英研發新檢測分子

    在飲用水中加入氟化物,被認為能改善蛀牙的發生率,是20世紀最重要的公共衛生議題之一,不過如果攝取過量的氟化物,可能會引發氟中毒,尤其對還在發育的兒童來說,影響最為嚴重。東非坦尚尼亞一個村落,因為環境因素以及沒有完善的自來水系統,飲用水的含氟量,是美國建議標準的60倍,當地孩童因為長期喝下高濃度含氟飲水,導致骨骼受損、腿部嚴重彎曲難以行走,為此英國有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分子,加入水中觀察顏色變化,就可以知含氟量是否超標,將有助於控管水質。
    2017/11/23 19:14
  • FOCUS/第五天後 天津大爆炸仍有續爆傳

    天津爆炸8月12日到今天第5天,最令人擔心的是空氣中彌漫的化學物,早上最新檢驗又驗出氰化氫超標,有外國專家提出,此時如果遇到大雨恐怕會讓化學物流入集水區,進而污染飲水系統,後續問題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被爆炸震動波,震到家園面目全非的受災戶,上街抗議要求政府回購他們的房子,從天津運到香港的蔬果,也擔心受到汙染考慮暫緩進口,這段時間來被批評應對不力的天津市府,今天召開第7場記者會,負責生產管理安全的最高官副市長總算出面,不過只有哀悼沒有道歉。
    2015/08/17 21:02
  • 老爸愛心發明 車子引擎供熱水

    開車出遊途中,有小嬰兒的家庭,想泡牛奶給Baby喝又沒熱水怎麼辦?花蓮有個劉先生因為碰上這種困擾,而發明了車上供應熱水系統,仿效熱水器,利用汽車排氣管加裝管線到車上的飲水機,引擎熱能就能把冷水變熱,而這個為了不讓寶貝餓肚子的發明,還讓他一舉獲得專利。
    2009/02/27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