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風壓 結果共22筆

  •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 防颱準備外 勞資權益也要顧

    中央氣象局發布「杜蘇芮」颱風海上警報,目前颱風強度持續增強中,暴風圈可能壟罩全臺,勞工局提醒,颱風期間營造工地施工架張掛的帆布或廣告物應暫時拆卸降低風壓,並確認構件是否穩固連結;塔式起重機應釋放旋轉煞車馬達,避免吊臂因超過負載而斷裂;鄰水作業應設置工作圍欄,並準備救生衣、救生索及救生筏;露天開挖工程應確認擋土支撐及排水設施;至於戶外作業應盡量避免或停止,如確有出勤的必要時,雇主也應根據風雨情況,做好緊急應變措施。
    2023/07/25 12:35
  • 國道「恐怖箱」車頂置物箱突開花 連砸2車

    國道驚魂記!一名郭姓駕駛在小年夜返鄉,疑似高速行駛在國道上,車頂置物箱不敵風壓被吹斷,上蓋砸向後方兩輛車,受害駕駛乘客嚇一大跳,幸好沒有人受傷;實際詢問戶外用品店家,要避免行駛到一半置物箱開花,除了要正確上鎖,不能塞太多物品導致有縫隙,或者是置物箱有裂痕,這些都會導致風灌進爆開發生意外。
    2022/02/08 19:16
  • 飯店倒塌前催油門衝刺!騎士死裡逃生:只覺得一陣風壓來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昨(1)日發生倒塌意外,事發當時正好有車輛經過,所幸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無人傷亡,而驚險逃生的機車騎士也心有餘悸表示,當時只覺得有一陣風往身上壓過來,下意識就催油門往前衝,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竟和死神擦肩而過。
    2021/10/02 12:19
  • 碼頭天車崩如災難片!人為疏失?風壓大? 陽明貨輪被擦撞

    高雄港70號碼頭,昨天(3日)發生貨櫃船,擦撞陽明海運貨輪,造成起重機倒塌,場面如災難片,肇事的外籍貨輪,為何會偏航,有沒有可能是空船進港,承受風壓影響大,還是說船上的引水人判斷力差呢,據了解是一名資深的引水人,但航管中心第一時間卻聯繫不上這名引水人,而造價6億的天車,還有被波及的貨櫃,總計賠償金應該超過10億。
    2021/06/04 12:59
  • 模擬颱風襲擊! 風雨實驗室測鋁門窗耐度

    每年夏天颱風來襲時,不少民眾家中的鋁門窗,可能會有漏水的情形,或是隔音效果不佳,有專家就強調,民眾在挑選鋁門窗的時候,務必要注意四邊有沒有壓條,或是關上時夠不夠緊密。不過最近幾年颱風的威力越來越強,有鋁門窗原料製造大廠,還特別為此打造風雨實驗室,每個產品出貨前,都必須要在中、強颱等級的風壓之下,承受至少10分鐘都不漏水,才算合格,來看今天的調查報導。
    2019/07/10 20:53
  • 【新新聞】台式風暴 而非日本颱風壓垮蘇啟誠

    蘇啟誠從颱風襲擊關西機場到尋短這十天內,承受媒體、網路、民怨、長官、外交系統等內外多方壓力,為何想不開眾說紛紜,但如果沒有排山倒海的輿論指責,只有官僚系統推託,應該很難壓死一個熟悉體系的外交老兵。
    2018/09/20 01:18
  • 疑有裂痕!高樓風壓大 強化玻璃難擋而碎

    陽台強化玻璃會破,專家說可能跟高樓層的風壓有關!新北市三峽這間大廈,六度玻璃意外,大都集中在7樓以上,疑似因為1.2公分厚的玻璃出現裂痕;台科大教授認為,建築工人在施工時,接縫處可能沒做到最好,早就有小裂痕,因此只要再受到外力強壓,強化玻璃就會整片碎掉,有如雪花般四散,碎裂噴濺出來。
    2017/02/02 18:10
  • 【科學不一樣】「風洞實驗」測風壓風速 蓋建物前期工作

    通常蓋房子前,都會對建築物進行風洞實驗模擬,評估建築物受風力下,的安全性問題
    2015/04/02 21:32
  • 夫妻吵架憤撞火車 台鐵班次誤點51分

    新北市一對40多歲的夫妻,晚間8點多,在樹林中正路的鐵路旁發生爭吵,剛好一輛北上方向自強號列車疾駛而來,女方原先想衝向火車,卻被列車強大風壓「掃到」,擦撞牆壁,所幸並無大礙,但卻因此造成列車班次大亂,不少民眾在車站等到睡著,總計這次意外,讓所有列車誤點51分鐘。
    2014/07/09 21:38
  • 廢棄塑膠熱風壓縮 垃圾減量法寶

    塑膠垃圾體積大,得出動大型垃圾袋才裝得下,日本現在有一種垃圾處理盒,只要把可回收的塑膠放進去,盒子裡面會吹出60度熱風,本來很難壓縮的塑膠材質,軟化之後就能縮小體積,以前需要4、5個垃圾袋的量,處理過後只要1個就夠用,方便實用也很環保。
    2014/04/27 17:39
  • 蘇力颱風/北市829路樹倒! 災情五年來最慘

    蘇力颱風一夜吹倒了台北市829棵路樹,這是北市近5年來路樹災情最嚴重的一次!一早北市府急召3千人趕工清運,工作人員「清到手軟」!有民眾觀察到被高樓圍繞的公園,�頭的樹木不但沒有因為「高樓擋風」倖免於難,就連和腰一樣粗的樹木也連根倒地,物理老師解釋,這是流體力學上的「白努力定律」,原本高速的風受到高樓阻擋造成風壓增強,以台北市昨天(7/13)最強13級風來估算,每棵樹承受的壓力增加5到10倍,當然挺不住!
    2013/07/13 18:25
  • 蘇力颱風/怕蘇力吹翻車! 五楊高架23時封閉

    今年4月才通車的五楊高架,真的「超高」,相當10層樓的高度,加上部分路段因為位處台地和周遭地形所致,風勢相對比較強,不少用路人連好天氣開車,都覺得開起來「晃來晃去」,不太穩;坐在車內測得的「相對風速」,就相當於6級「大風」,高工局擔心一旦碰上陣風15級的蘇力颱風,強大的風壓很可能會吹翻大型車,為了安全起見,晚上11點開始封閉,五楊高架成為第1條因為颱風封閉的國道高速公路。
    2013/07/12 17:50
  • 驚!60噸鷹架如骨牌倒 50汽機車壓毀

    台中金典酒店整修工程的施工鷹架,昨晚整個倒塌,由於當時正是下班時間,往來人車多,重達60公噸的鷹架壓下來,民眾尖叫逃竄,汽機車駕駛也趕緊逃生,但仍有12個人被砸傷;承包商認為,是瞬間刮起6級風,鷹架承受不住才會倒塌,勞檢所事後勘查也認為,鷹架外的帆布承受不住風壓,才會造成坍塌,排除人為因素。
    2011/07/16 10:29
  • 〈獨家〉天冷溫差大 「補」擋風玻璃熱門

    強烈冷氣團一波接一波,禮拜一北部要挑戰10度低溫,日夜溫差至少5度,這樣的天氣,意外讓修補汽車擋風玻璃的生意增加不少,原來只要車內開暖氣,跟車外溫差超過10度,加上風壓、震動,擋風玻璃上如果有看不見的細小裂縫,就可能因為熱脹冷縮,破洞變得更明顯。
    2011/01/22 19:23
  • 薔蜜秋颱/17級風多強? 每平方米風壓400公斤

    薔蜜颱風橫掃台灣,登陸宜蘭時的瞬間陣風達到17級風,17級的威力有多大?依據成大航太中心的風洞實驗數據,風力達到17級,連釘在地上的PVC板都撐不到5秒,就會連根拔起,風壓每平方公尺也達到3、4百公斤。
    2008/09/29 12:34
  • 辛樂克颱/路樹倒 台北街頭滿目瘡痍

    辛樂克颱風橫掃北台灣,台北街頭只能用滿目瘡痍來形容,路樹被強風撕裂,橫躺在路邊,行人走在路上險象環生。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忍不住要出門透透氣,雖然百貨公司沒有開,但是電影院裡人聲鼎沸,很多人排隊看電影,熱鬧的程度,讓人完全不覺得有颱風壓境。
    2008/09/14 09:59
  • 千萬車廂毀 高捷試車出「撞」況

    高雄捷運斥資千萬元特製的捷運車廂在試車時,因為月台門安裝不全,在風壓效應下,行駛中的車體竟然撞上月台門,結果四個車廂毀一半,月台更是慘不忍睹!而原本預定10月局部通車的計畫,現在僅能達到「動態體驗」,通車承諾,確定跳票!
    2006/09/02 12:40
  • 強風襲 TVBS大樓玻璃不敵碎一地

    泰利颱風壓境,台北市區也出現間歇性的狂風大雨,TVBS大樓九樓兩片玻璃窗,擋不住強風吹襲,碎了一地。
    2005/09/01 06:36
  • 泰利近 TVBS大樓玻璃窗碎

    泰利颱風壓境,台北市區也出現間歇性的狂風大雨,TVBS大樓九樓兩片玻璃窗,擋不住強風吹襲,碎了一地。
    2005/08/31 23:43
  • 興國管理學院轉學考 延期至21日

    因為海棠颱風壓境,興國管理學院原定在明天的轉學考,將延期到21日星期四舉行。
    2005/07/17 15:12
  • 門沒關地板掀 飛狗巴士驚險上國道

    民眾投訴,搭飛狗巴士從台北要坐到台中,上了高速公路,開到一半冷氣故障,為了通風,司機竟然把前後車門都打開,高速行駛,連地板地因為風壓過大掀了起來,當時車裡的乘客,拿起數位相機,把看到的情況,一一拍了下來。
    2004/11/07 12:03
  • 台泥花蓮廠儲槽爆裂 5噸泥灰外洩

    台灣水泥花蓮預拌混凝土工廠,下午在輸送水泥進入儲存槽時因為送風壓力過大,儲存槽頂部突然爆裂,5公噸的水泥灰逸散出來,把廠房以及附近民宅覆蓋上厚厚的一層灰,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03/12/03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