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颱風襲擊! 風雨實驗室測鋁門窗耐度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0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20:53

每年夏天颱風來襲時,不少民眾家中的鋁門窗,可能會有漏水的情形,或是隔音效果不佳,有專家就強調,民眾在挑選鋁門窗的時候,務必要注意四邊有沒有壓條,或是關上時夠不夠緊密。不過最近幾年颱風的威力越來越強,有鋁門窗原料製造大廠,還特別為此打造風雨實驗室,每個產品出貨前,都必須要在中、強颱等級的風壓之下,承受至少10分鐘都不漏水,才算合格,來看今天的調查報導。

圖/TVBS

 
施工人員,合力把鋁門框架喬定位。

施工人員:「水珠在中間代表是正的。」

確定沒有歪斜,才能進行下一步。

 
鎖上螺絲釘,還得漆上防水膠,所有人忙著趕工,因為7、8月,正是颱風旺季,施工業者表示,暑假件數確實比平常高出1到2成。畢竟鋁門窗在每個人家中,扮演要角,但要做到防風、防水,在出貨前,就得先在工廠端,過這一關。

記者吳姝叡:「每個產品都會來到,像這樣的風雨實驗室,現在的水柱和風壓,是來模擬中颱等級的強度,主要是來測試鋁門窗的耐度性能。」

記者實際來到國內,鋁門窗大廠打造的風雨實驗室,雖然裡面,並不是強風豪雨,但別小看,這2坪不到的實驗室,不過因為是密閉空間,非常悶熱。而且水管每分鐘會噴4公升的水,搭配中颱等級風壓,約是每秒40公尺的14級風、240公斤不間斷的壓在鋁門窗上,測試氣密、水密以及強度性,好的鋁窗必須要承受10分鐘,幾乎不漏水,才算及格。

圖/TVBS

鋁門窗大廠總經理:「越高樓層所要承受的風壓就會越大,海邊比較容易遇到強風強颱的,那種地方的時候你就要更注意。」

鋁門窗製造大廠,去年開始更結合新南向,要成為下一個寶島之光。

鋁門窗總經理:「越南、柬埔寨、斯里蘭卡、印度,我們現在都積極的在布局,因為(台灣)有很多颱風,相對來說我們(台灣)的產品,在水密氣密耐風壓性上面,都是特別的優秀。」

圖/TVBS

 
確實,颱風強度年年增強,一般民眾,如何跳選,以氣密窗為例,另一家在台經營一甲子,目前由第三代接棒的鋁門窗施工業者,用簡單方式來分辨。

其他鋁門窗施工業者黃麒維:「他最主要是四邊都要有壓條,我們在關到最底的時候,真的是連一張名片,都可以抽不太出來,(手把)壓上去的時候,上止風塊跟下止風塊,造成一個壓迫性的連結。」

業者表示,如果止風塊沒有相互卡死,氣密效果大減70%,颱風季來臨,每人家中,第一防線的鋁門窗,也備受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防颱#鋁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775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