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3天豪雨狂炸這些地區 颱風「木恩」最快今晚生成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08:11
低壓帶影響,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中央社
低壓帶影響,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中央社

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南部及南部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午後留意短時強降雨」,天氣較為不穩定,慎防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至於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最快今晚生成颱風,雖然對台灣暫時無影響,但務必密切關注天氣變化。

氣象局提醒,低壓帶影響,風向以暖濕的南風為主,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中午之前大致是多雲,午後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要注意的是,午後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時攜帶雨具。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35度,沒下雨的情況會持續悶熱,戶外活動請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

到了週三、四(3、4日)位於南海的低壓帶的暖濕空氣,會順著偏南至西南風進入臺灣,各地天氣不穩定,這段期間各地都有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所造成的局部大雨甚至豪雨,週五(5日)低壓帶進入華南,其環流將誘發西南風的增強,將暖濕的水氣輸送至臺灣,中南部天氣持續不穩定,除白天容易有局部大雨外,晚上的雨勢也會較明顯,至於其他地區仍是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

今年第9號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以時速10公里,向西北西前進,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專家彭啟明表示,西南季風帶動南海低壓,雖然這不算颱風,但西南季風的低壓槽,大約週三、四水氣會明顯增加,雨勢不只會有午後雷陣雨,水氣上來後,中南部需多留意,彭啟明強調雖然近期這些擾動有發展的機會,但還沒有生成颱風的跡象,請民眾不用過於緊張。
 

今年第9號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以時速10公里,向西北西前進,據ETtoday報導,熱帶低壓最快今晚生成颱風「木恩」,對台灣沒有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壓帶#豪雨#颱風#影響#午後雷陣雨#西南風#暖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300

0.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