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7縣市大雨豪雨特報 未來一週防劇烈天氣


發佈時間:2019/07/03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09: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南部7縣市發出大雨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氣象專家也說,未來一週都有出現劇烈天氣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在低壓帶內偏南風環境下,水氣多、天氣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整天都是有陣雨或雷雨天氣,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降雨會更明顯。

 

氣象局說,其他地區上午前大致可以維持多雲的天氣,不過午後仍易有雷陣雨發生,降雨機率可以來到70%、80%以上,局部地區仍會有大雨發生,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

氣象局一早針對7縣市發出大雨特報或豪雨特報,受低壓帶影響,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雲林至高雄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豪雨特報地區為屏東縣;大雨特報地區為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台東縣。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受颱風木恩外圍、大的低壓環流影響,南部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偶有局部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午後強對流發展,加大雨勢;有劇烈天氣,像是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說,明天起到下週二(9日)台灣附近大氣環境盛行西南風,挾帶南海輸送而來的低層水氣,天氣不穩定,午後對流旺盛;迎風面的西南部,因地形造成輻合作用,在其他時段也會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期間不排除劇烈天氣的發生,要注意氣象局特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雨#低壓帶#雷陣雨#颱風#木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68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