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裝LED燈被請回! 7/1起須附改裝證明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2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2

7月1日新制,其中汽機車要加裝LED燈,都必須要附改裝車廠的合格證明,才能到監理站檢驗跟申請變更,有車主不清楚新規定,這1、2天來監理站被打回票,上週很多人趕在新制上路前,排隊驗LED燈,2天累計至少上百輛車。

圖/TVBS

 
車主vs.監理站人員:「小姐妳好我要變燈LED光型,你要有改裝的證明文件。」

車主想變更行照,加裝LED燈,卻被監理站打回票,因為七月一號新制,汽機車改燈需要多附證明。

監理站人員:「換燈具不是什麼問題,但問題是能夠符合法規要求。」

 
圖/TVBS

像這位騎士,裝了LED燈,來監理站驗車沒過關,不過他是趕在7月1日之前改裝,因此不用附文件,舊制是只要改裝LED後,到監理站檢測光型跟亮度,驗過就OK,但新制必須要從改裝廠那,取得合格燈具,以及檢測車燈角度等證明,才能到監理站檢測。

像在八德監理站,很多車主上周,趕在7月1日上路前,紛紛改裝LED燈,搶著驗車,因此監理站大排長龍,2天至少累積上百輛車。

圖/TVBS

監理站技士賴苡任:「以前車主會從國外進口(LED燈),或是自行去買來的,一些LED光型的部分,我們實際測試發現很多有散光情形,希望能有效嚇阻不法改裝的業者。」

畢竟LED燈裝太亮,每天在路上工作的小黃司機,最有感。

計程車司機:「一般都是休旅車,休旅車很高,LED燈那個很刺眼,不只LED頭燈啦,光是尾翼保險桿的LED,就很刺眼。」

7月新制上路,要改LED燈或申請加裝,車主文件得戴好,以免撲空白跑一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監理站#驗車#新制#改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23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