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類風溼性關節炎 結果共14筆

  • 資深女星「病倒住院」!多病纏身血壓飆破200 吃逾10種藥

    56歲資深女星馬妞(馬維欣)早期與小生李如麟搭檔演歌仔戲,亦參與電視劇演出,包括《戲說台灣》、《世間情》、《甘味人生》等,2008年跨足電商直播,怎料,日前自曝因過去不正常的作息及繁忙工作,欠下健康債,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健康每況愈下,許多慢性病問題逐漸浮現,如今,病況曝光了。
    2023/09/12 21:03
  • 手腕、手指關節痛!以為是小傷 醫抽血檢查:開重大傷病證明

    66歲劉女士從事手工藝工作,手腕及手指關節長期不適,時常感受到手腕腫痛、緊繃無力,一直都有在骨科、復健科就診,但在朋友建議下,到醫院進一步檢查,抽血發現類風濕因子和發炎指數過高,且手部骨骼結構破壞及變形,手腕動作受限,竟是確診類風濕性關節炎,可申請重大傷病證明;醫師提醒,如手指、手腕出現不明原因的緊繃、僵硬感,冷熱敷都無法緩解的情形,建議及早至風濕免疫科門診就醫。
    2023/05/22 13:44
  • 關節痛≠痛風!醫揭3常見原因 做「1檢測」對症下藥

    很多人一上了年紀就出現關節疼痛,但是卻不知道原來「關節炎」還有分成好幾種, 家科醫師指出,常見的關鍵炎包括有退化性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和痛風,必須通過檢驗以及看症狀來綜合評估較為準確。
    2023/02/22 15:55
  • 患者福音!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再惱人 北榮推「中西合治」

    台灣有大約10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臨床治療目標是緩解疼痛、抑制發炎和減緩關節破壞!其中,西醫主要是使用抗類風濕性西藥、生物製劑和消炎藥物,不少病人也會尋求中醫協助。
    2023/02/21 17:29
  • 罹患這疾病...導致肺纖維化、關節受傷害! 醫:這部位疼痛注意!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種自體免疫疾病,除了造成關節慢性疼痛之外,還會持續破壞關節,漸漸造成關節變形,甚至導致失能,絕對不行忍耐,醫師指出類風溼性關節炎是以關節為主要的一個表現,一般來說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你如果有一個關節炎的症狀,或者你的關節會感到腫脹,就要立刻就醫治療。
    2022/06/08 22:57
  • 愛玩捉迷藏!這「疾病」誘發原因多 中年女性要當心

    26歲的林小姐是公司行政助理,常需使用電腦鍵盤和打手機連絡事情,大約兩個月前發覺左手腕和右手中指突然疼痛,以為是過度使用雙手的關係不以為意,自行去藥局買藥,兩三天就好了。可是半個月後,因為林小姐需要提出企劃案,常加班趕工,且覺得壓力很大,結果突然兩側膝蓋和左足踝腫痛,幾乎寸步難行,林小姐在發病前並沒有久站或跑步,也沒有扭到撞到,同事有的說是痛風,親戚則說林小姐家族有人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建議她到過敏免疫風濕科就診。
    2021/08/08 10:02
  • 快訊/重症「神效藥」用量將耗盡 食藥署求外援補第4季

    指揮中心的新冠臨床建議用藥中,有一款類風溼性關節炎藥物「第6介白質」,對重症患者明顯有效;但本土疫情爆發後,有進口品牌,整年進口量在一個多月內用盡,列入短缺名單,經過食藥署協調業者緊急進口,目前第3季的供應無虞,但第4季尚未補足。
    2021/07/14 09:13
  • 雪梨41天本土0確診破功 澳洲調升AZ使用年齡

    一篇最新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發表的研究文章指出,類風溼性關節炎藥物「Tofacitinib捷抑炎」,可能對抑制新冠病毒有效,對於抗疫又帶來新的可能。而疫情反覆,不斷在世界上各地發生,澳洲雪梨維持了1個多月本土0確診的紀錄,在16號破功了!一名擔任司機的60歲男性被發現篩檢後呈陽性,隨後再發現兩人也確診,感染源頭還不明,讓人擔心會出現新一輪疫情。
    2021/06/17 19:51
  • 注意!手指關節、手腕痛 若延誤就醫骨頭被侵蝕

    什麼樣的疼痛,讓很多病友深受所苦,其中有一個最讓人痛到受不了的就是「類風溼性關節炎」,這個痛會讓人感到滿絕望的,不論是白天或是晚上甚至是睡覺時,手指關節或手腕會出現不舒適症狀,醫師指出「類風溼性關節炎」,未來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甚至得到心血管疾病與癌症機會也比一般人高。
    2021/02/01 23:18
  • 465萬元「口罩預購」忘領 陳時中:研議是否退

    台北榮總日前收治一名新冠肺炎重症個案,透過抑制免疫反應療法,成功將人從鬼門關拉回來!而推廣防疫新生活,衛福部長陳時中週一上午到福隆沙雕季「揭口罩」。
    2020/06/29 13:30
  • 生物藥全球崛起 「生物相似藥」把關成挑戰

    生物藥在癌症、類風溼性關節炎和血糖控制等領域上應用越來越廣泛,由於今年全球產值粗估超過7千億美金,許多台灣生技廠商和藥廠也爭相投入研發,不過生物藥開發難度高,原廠專利到期後,要複製出「生物相似藥」非常不容易,副作用也潛藏風險,不過專家認為,隨著生物科技越來越成熟,生物藥仍大有可為。
    2017/09/19 20:48
  • 把療養院當家 林秀麗守護年邁病患19年

    醫療奉獻專題來看到,是64歲的護理師林秀麗,原本在台東的醫院內擔任護理師,19年前在好友邀請下,來到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照顧年邁的重症病患。每天開一個小時的車程上班,甚至是休假時都願意來帶病患去醫院看病,直到現在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膝蓋都變形不良於行,都還是繼續留在這。
    2017/09/12 07:01
  • 巨星殞落! 老鷹主唱格林佛萊67歲過世

    國際樂壇又有重量級巨星殞落,老鷹合唱團吉他手兼主唱「格林佛萊」,因為類風溼性關節炎以及肺炎等併發症,在紐約過世,今年67歲的格林佛萊曾經演唱並且創作,包括《加州旅館》、《亡命之徒》等經典歌曲,單飛後也推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情歌金曲。
    2016/01/19 11:45
  • 快訊/老鷹主唱格倫佛萊 肺炎併發症過世

    國際樂壇又再度傳出讓人難過的消息,老鷹合唱團前任吉他手兼主唱「格倫佛萊」,因為類風溼性關節炎以及肺炎等併發症,在紐約過世。
    2016/01/19 0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