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鞏固外交 結果共6筆

  • 拒撒錢 謝長廷:普發現金預算「可鞏固很久」

    針對宏都拉斯堅決斷交,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發表他的看法,說其實拿普發6千現金的預算來鞏固外交還可以維持很久,但因為我國並不想跟大陸互鬥大撒幣金錢外交,肯定中央對這次外交危機的處理態度。
    2023/03/26 23:03
  • 「普發6千預算」可鞏固宏國外交很久 謝長廷:支持政府選擇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也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如果我們把全民共享6000元、1400億預算拿來鞏固宏都拉斯,撒錢鞏固外交,其實還可以維持很久,但我們沒有這樣做,而中國則是為封殺我們撒錢不手軟,但還有6億人左右收入每月1000出頭人民幣,「這是一個選擇問題,沒有對錯,但我們政府選擇還給人民,我認為這政府是值得支持的」。
    2023/03/26 14:40
  • 《台北法案》最新版本曝 美:保護台灣「需符合美利益」

    台灣近日接連失去兩個太平洋邦交國,受到美方關注,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日前通過,協助台灣鞏固邦交的《台北法案》(TAIPEI Act),其中包括若友邦國與台灣出現加強或是降低外交的情形,美方可以適時調整對該國的外交策略,但此舉卻引發北京政府不滿,指責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對此,美國聯邦參議院26日釋出新版本,針對文字內容做出調整。
    2019/09/29 14:55
  • 海外搶票PK韓流!菊顧美國 綠委攻歐洲

    人在美國出訪的蔡總統,除了幫台灣拚外交之外,現在似乎也在拚自己的選舉,幫忙操盤選戰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這回也跟著出訪,但特地留在美國宣慰僑胞,被解讀固樁意味濃厚,立法院長蘇嘉全則是跑到南太平洋,幫忙鞏固外交,民進黨立委們更是跑到歐洲,要幫蔡總統搶攻海外選票!
    2019/07/21 12:09
  • 華府秀台北101電梯鋼纜 象徵鞏固外交

    駐美代表處今天在雙橡園舉辦藝文活動,也利用這個機會鞏固外交,台灣在中南美洲的邦交國尼加拉瓜以及巴拉圭大使都受邀出席。在被問到薩爾瓦多跟台灣斷交後,在未來跟台灣的關係上,兩國是否承受來自美國或者中國大陸的壓力,雖然兩位大使都說,跟台灣關係緊密,但也強調跟哪個國家當朋友,是各自主權的決定。
    2018/09/21 16:52
  • 〈獨家〉今年訪6國 馬拍板:全程過境美西

    馬總統鞏固外交邦誼,今年將一口氣出訪中美洲2次,共6個國家,最受矚目的就是在美國過境的地點,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儘管外交部提出的規劃,認為過境紐約沒有問題,馬總統已經裁示「單純過境,全程西進西出」,也就是說,在今年2次出訪,總統都不會在美國東岸過境,依舊不進行過境外交。
    2009/04/24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